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孔令瑜狠批毛范「源頭減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范國威等早前在報章刊登聯署廣告,將「個人遊」政策以至新來港人士,與香港住屋、旅遊設施配套不足等問題掛u,更倡議所謂「源頭減人」。有關聯署刊登後遭各界批評,反對派中人亦對此不滿,「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成立的「關注中港家庭權利聯席」更舉行記者會,點名批評毛孟靜、范國威兩人,雙方昨同場出席電台節目時,亦不斷互相指罵,令節目主持幾乎無法控制「疊聲」的情況。

 節目上,「關注中港家庭權利聯席」發言人孔令瑜及曾冠榮批評,聯署聲明中「源頭減人」的字眼令人感到不安,當中「破壞了香港的文明和秩序」等的字句亦令人感到冒犯,他們認為所謂收回單程證審批權亦意味單程證配額減少,憂慮每日佔配額逾九成的夫妻、子女團聚等遭到影響。對毛孟靜及范國威多番辯稱聲明內容只是針對政策討論,曾冠榮批評,文中清楚將新來港人士視為包袱負累,是有冒犯,他又指夫妻團聚現時已需等待4年,質疑范國威要求「源頭減人」是否合常理,不希望因為政治廣告而破壞兩地團聚的核心。而孔令瑜亦指,有不少新來港人士都認為被有關聯署聲明中傷及冒犯。

電台與毛孟靜范國威互片

 節目上4人就聲明字句有否涉及歧視引發一陣罵戰,范國威稱,他們的「源頭減人」建議,是以不同方向討論人口政策,認為不同意見不應遭打成歧視。范國威又辯稱,聲明有提及不少導致房屋問題的因素,從來沒將所有(房屋)問題怪罪新來港人士,孔令瑜則指責說:「你無咁儱N思,但事實係咁講。」毛孟靜旋即為范國威「幫口」,批評孔令瑜「以言入罪係文字獄」。

 日前平機會主席周一嶽批評聯署聲明涉嫌歧視新來港人士,必須受譴責,又強調公職人員和議員不應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毛孟靜在節目上則借機向對方「開火」,稱感到「遺憾」,又說:「作為公職人員不能順口開河,你(周一嶽)有沒有真正看過這份聲明,你講一些阿媽係女人(的道理)『無人應該歧視任何人』,駛乜你講係人都知。」

相關新聞
郵輪再臨啟德 兩區難享商機 (圖)
近期郵輪來港停泊日期 (圖)
實惠未至 新蒲崗屋舖租先升 (圖)
拓經濟VS堵交通 居民有讚有彈 (圖)
商場推港式手信市集吸郵客 (圖)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圖)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錢果豐:港鐵列車設計如訂造西裝 (圖)
重感冒船河暢泳 電訊工程師溺斃 (圖)
「死火的」飆700米撞2車 司機夾挼L命危
港漢夥妻興訟 告「小三」追回財產
鑿牆賊盜銀器玉器60萬
拋幼女落地 躁父快餐店虐兒
棄嬰餓到喊 「愛心師姐」哺乳 (圖)
「只經不政」難持續 兩岸政治談判不能拖 (圖)
鄧浩斌選京士柏 建制派議員力挺 (圖)
賣假畫籌款 民主黨認衰 (圖)
孔令瑜狠批毛范「源頭減人」
廿四味:毛范結盟 推行「港獨」踐踏人權
「幫港出聲」號召百萬人反「佔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