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承認自己有軟弱時候,希望丈夫可多些回港,讓她「有肩膊可挨鵅v。她坦言自己是「拎個心」出來做事,沒有私心,強調是「做到幾多得幾多」。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被外間形容為「好打得」,形象硬朗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出席電台節目時,坦言自己是「拎個心」出來做事,沒有私心,強調是「做到幾多得幾多」。在節目中點了《沉默是金》一曲的林鄭月娥指,並非在政府工作常遭到責罵或令她心中有不平,而是要自我勉勵「放低自己」,以平常心面對並相信公道自在人心的道理。

迎難上 「做到幾多得幾多」

 林鄭月娥昨出席電台節目,談到求學時期已有服務社會的心願,她坦言,加入政府工作是本著「服務社會,服務人群」的心。她說,在學校13年期間,受師長潛移默化了一份「核心價值」,尤其母校是修女學校,所培養的非耀眼人物,而是希望走入社會,服務人群。林鄭月娥說,她是堅持上述的「核心價值」來服務市民,「拎個心出來」迎難而上:「日常工作當然有挑戰,有些困難到不懂怎樣解決。但我相信只要『拎個心』出來做事,亦無自己的私心,做到幾多得幾多。」

官場30載 《沉默是金》自勉

 被主持問到在官場上有人稱林鄭月娥像「奶媽」般處理各項政策問題,林鄭月娥強調,自己不過是執著「幫得幾多幫幾多」的宗旨,又說30多年官場生涯,最喜歡社署署長工作,認為可以直接幫助社會。擔任政府公職,難免有批評聲音,但在節目中點了《沉默是金》一曲的林鄭月娥說,在政府工作未至這個地步,亦非時常遭到責罵或令她心中有不平,但歌曲勉勵她要放低自己,以平常心面對,並相信公道自在人心的道理,故自己駕車時亦不時播放該曲。

難忘師教導:感染人勿管人

 提到林鄭月娥一次回母校的演講,林鄭月娥解釋,她所述及的,是中學時擔任總領袖生,要請教訓導主任如何控制學生秩序,對方教導她「You don't control, you inspire」,意即不要去管人,而是要以身作則感染他人。她坦言,直至現在這亦是她的座右銘,例如不去刻板規定下屬或同事做甚麼事,但會提出見解。

 林鄭月娥又提到,她由中學到現時擔任公職亦「貫徹始終」不愛打扮的性格,更透露初升任政務司司長時,身邊好友曾擔心說:「你得唔得謘H」不過林鄭月娥就強調,要有自己的性格,指出當時她升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時,亦已經同自己講「社署署長角色怎樣做,應由我來決定」,強調日常工作做得足夠,關心要合作的機構,對方亦不會介意自己的衣著打扮。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習李頻調研 改革釋端倪 (圖)
俄印蒙總理明同日訪華 (圖)
中俄經貿升溫 龍省再佔先機 (圖)
樓市調整三大凶兆 前車可鑑小心摸頂 (圖)
中緬天然氣管道全線貫通投產 (圖)
西太演兵棄「腳本」 「背靠背」自由對抗 (圖)
衛視全國歌唱節目傳4檔為限 (圖)
台推「結婚旅遊」搶7億商機 (圖)
美聯社轟華府踐踏新聞自由
不實銷售案 摩通賠千億和解
工聯倡「就業主導」拓洪水橋 (圖)
癌患美容髮假情真 傑青母患癌病逝激發善念 (圖)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送禮恕k上釣 約會app變相召妓
張瑩瑩突破非洲軍團包圍 中國女將京馬22連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