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4]     我要評論

 美國核武不設防!美聯社揭發,負責洲際核彈道導彈發射的美國空軍,一年內兩度怠忽職守,數名職員在同袍睡覺時,沒按規定關閉地下指揮中心的防爆門,可能令恐怖分子有機可乘,手握核導彈發射密碼的職員若被挾持,這些威力超過日本原爆的核武將威脅千萬人性命。

 每個核彈頭地堡有10枚「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地堡內防爆門位於電梯井底部,關上時會由12道液壓鋼栓鎖好,另設有閉路電視,以及有荷槍實彈的士兵巡邏。空軍安全指引容許設施內24小時當值的職員中途睡覺休息,但須關上防爆門;要開門時,兩人須同時處於待命狀態。

軍官:違規常發生 當局不知情

 今年4月,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一名職員在同袍熟睡時,打開防爆門讓廚師送飯。到了5月,蒙大拿州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一名人員開門讓維修人員進內,但當時另一人正熟睡。軍方已處分兩名發射指揮官和兩名副指揮,強調設施保安無問題,然而美聯社引述空軍軍官指,同類違規事件經常發生,只是當局沒發現。

不滿待遇差 軍人士氣低

 美國軍事智庫蘭德公司調查顯示,許多導彈基地軍人投訴培訓差、工作環境欠佳及晉升機會少,士氣低落令保安問題難以改善。  ■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歐洲新例 銀行撥備8%緩衝資本
美股直擊:憂內銀壞賬 美股早段跌42點
入場價iPad Air3888下周五開售 (圖)
Air夠輕方便 mini脫胎換骨 (圖)
新mini貴五百 轉玩高檔
iWork免費跟機 斷微軟靠攏後路
新舊iPad vs Surface 2 (圖)
朱克伯格膺美最高薪CEO
全球樓價再飛漲 英澳中加高風險
導彈發射室如無掩雞籠 美核安全堪憂
韓擬建「拉斯維加斯」 撼滬港澳
「大學」網上賣學位 小狗也變碩士生
誤報挫選情 美聯社炒記者惹爭議
中國提供衛星圖片 助澳應對山火
匿名帖文罵政府 白宮高官丟職
馬友友與納粹屠殺倖存者合奏 (圖)
「Starbung」扮Starbucks 泰街邊檔捱告
美名私立大學 拒收窮家子
學費資助分配不均 加劇貧富懸殊
美名店警員種族歧視 屈買名牌黑人碌假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