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供應不足 租金續高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世邦魏理仕香港剛公布的《工業市場報告》中指出,工廈租金維持於高水平。世邦魏理仕香港工業及物流服務部資深董事戴文表示,由於新供應十分有限,加上將有更多轉型,市場空缺繼續維持緊張。整體市場前景未明,加上貨物吞吐量減少,對市場造成影響,唯只限於拖慢租金增長。受政策影響及市場氣氛欠佳影響,買賣交易將放緩,預期交投活動將由用家及長線投資者主導。

該報告指出,租賃活動主要由搬遷需求帶動,受工廈活化工程影響,租戶需另覓據點。事實上,大部分的租賃要求介乎約10,000 – 20,000 平方呎的樓面,大多坐落東九龍地區。部分大型租戶因續租租金過高而需搬遷,以減低營運成本,業主大多以遷出付租能力較低的小型租戶,以騰出空間予大型租戶。

活化計劃令工業用地不斷減少

工廈活化計劃令工業用地不斷減少,平均空置率繼續維持低水平,只有1.4%。政府於2013年第三季錄得超過五宗由零售轉為其他用途的申請,估計共流失約641,800平方呎的總樓面面積。平均租金大致平穩,倉庫及工廠大廈租金則錄得輕微增長。由於供應短缺,業主的議價態度相對強硬。

另外,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3年9月份工商舖樓宇「摩貨」買賣合約登記僅錄得24宗及2.08億元,均創2009年5月份錄得15宗及2,929萬元後近四年半按月新低,較2013年8月份的34宗及3.70億元下降29.4%及44.0%。2013年9月份的登記數字創新低,反映2013年8月間工商舖摩售市況相當淡靜,僅餘下零零星星的成交。

相關新聞
內地客逾億掃海鑽 買3伙繳辣稅2745萬 歷來最多 (圖)
盛薈狠劈120萬損手離場
南華平估值三成沽黃大仙舊樓
九龍灣商業地最高呎價料5171元
工廈供應不足 租金續高企
地產快訊:次批白居二將入市 居屋炒起
地產快訊:投資客付辣稅承接嘉湖
地產快訊:牛池灣峻弦兩房572萬易主
地產快訊:內地客8100元租屯門豫豐花園
議員憂雙非兒童家長 買樓避繳買家印花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