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大學與港企推動科研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裕華國貨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中)日前接待中山大學副校長李萍教授(左四)一行蒞臨參觀訪問

 香港裕華國貨於日前接待中山大學副校長李萍教授、工學院院長蔣慶教授一行蒞臨參觀訪問。李副校長代表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教授向裕華國貨董事長總經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轉達問候和敬意。在談及粵港兩地的交流合作及未來發展,李校長盛讚余國春「對社會有心、對國家有心、對中山大學有心」,並代表中大贈送騰龍聚祥水晶紀念品表達祝福。

 李校長介紹說,中山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國家重點大學,是中國南方學術科研、人才培養的重鎮。憑藉毗鄰港澳的區位優勢,中山大學在香港社會賢達支持下,積極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賓主談話間,李校長特別介紹了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蔣慶教授,稱其放棄美國終身教授職位,回國參加首批國家「千人計劃」,積極投身到生物醫學工程教研事業。尤其是蔣教授出身四代中醫世家,現已在中山大學建立具國際一流水平的實驗室和科研團隊,致力於生物、醫學與工程相結合的研究,運用科技和工程手段將傳統中醫精髓發揚光大。

 蔣教授向余國春介紹了幾款已獲得國家專利的科研產品,余國春對此表示,讓優質科研產品實現產業化是一門重要課題。蔣教授的科研成果發揚中醫精髓,運用現代工程技術,是造福人類服務社會的產品。香港社會老齡化現象日漸突出,對於老人服務產品、醫療器械、保健產品有相當大的需求,希望今後中山大學能與裕華國貨開展合作交流,將更多優秀的科研產品介紹給廣大香港市民。

 參加會面的還有中山大學校長助理陳紹彬教授、裕華國貨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裕華國貨特別投資項目總監余偉傑等。雙方還交流了文創產業等其他領域,共同期待在未來有更高效、更有意義的合作,為教育事業出力。

相關新聞
觀瀾湖蘭桂坊首辦「狂野女巫萬聖夜」 (2013-11-01) (圖)
嘉許41間企業 香港星級品牌2013 (2013-11-01) (圖)
中山大學與港企推動科研成果 (2013-11-01) (圖)
山東郝家鎮: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新活力 (2013-10-30) (圖)
「香港星級品牌」頒獎禮隆重舉行 (2013-10-30) (圖)
中銀富時推離岸人債指數 (2013-10-30) (圖)
奇華呈獻三款季節限定食材 (2013-10-30) (圖)
金銀業貿易場考察「中國銀都」湖南永興縣 (2013-10-26) (圖)
力勁科技集團 建立緊密客戶關係 準確把握市場觸覺 (2013-10-25) (圖)
山東郝家鎮:民生工程多點開花 打造幸福鄉鎮 (2013-10-24) (圖)
「創新科技月」拉開帷幕 啟發年青人創意思維 (2013-10-24) (圖)
威海打造中韓經濟合作示範區 (2013-10-24) (圖)
UIC辦碩士課程展 港校增特色課程搶內地生 (2013-10-22) (圖)
安帝古倫香港拍賣會周六舉行 (2013-10-22) (圖)
金利豐盆菜宴與長者同樂 (2013-10-22) (圖)
東井圓佛會辦德育發展計劃 (2013-10-22)
成都銀泰中心即日同步預售 (2013-10-19) (圖)
馬會卓越餐飲服務勇奪三獎 (2013-10-19) (圖)
新地主辦「勇闖ICC-100」熱潮 全城響應踴躍參與垂直跑活動 (2013-10-19) (圖)
中華商務再奪慈善跑樓梯賽冠軍 (2013-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