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羅斯絕殺紐約人

2013-11-02
 ■羅斯(中)遭夾擊下被迫傳球。法新社 ■羅斯(中)遭夾擊下被迫傳球。法新社

 公牛後衛羅斯18個月來首次在主場出戰常規賽,雖然受到頸痛困擾,全場23次起手僅中7球,但在完場前5.7秒投進反超的入球,率領球隊周四以82:81力克紐約人,取得新賽季首場勝利。西岸方面,快艇憑藉後衛基斯保羅轟進42分、15次助攻和6次偷球,主場以126:115擊退勇士,同告打開勝利之門。

 全場獨取18分的羅斯,是役手風欠順,上半場11次投籃只入2球,幸得隊友丹治撐起球隊,令公牛在半場得以43:38領先。經過3節後,公牛將領先優勢拉開至10分,但紐約人在最後一節發力,一度反超81:80。完場前5.7秒,羅斯在紐約人2名球員贊特拿和費頓封阻下,仍能跳投得手,最終公牛保持勝果至完場,賽後贊特拿無奈地表示:「我已在那裡(封阻),他(羅斯)投進了一流的入球。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是否看得見籃框。」紐約人球星安東尼轟進全場最高的22分,可惜仍未能為球隊平反敗局。

控衛大戰 CP3技壓居里

 另外,聯盟中人氣甚高的兩大後衛基斯保羅(CP3)和史提芬居里周四大鬥法,前者在得分、助攻和偷球均稍勝一籌,帶領快艇主場報捷。基斯保羅是役貢獻42分、15次助攻、6次偷球和6次失誤,而史提芬居里則拿下38分、9次助攻和11次失誤,高下立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