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伯南克警告就業改善程度或被誇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美國上月新增職位數據亮眼,出乎市場預期,市場樂觀情緒增加。然而,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前日警告,勞動市場的失業人數依然高企,數據未能確切反映就業市場狀況。兩名聯儲局理事亦表示,單月數據不足以反映實際情況,暗示局方的刺激經濟措施仍會持續。

暗示延續買債

 伯南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和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在不同場合上均指出,儘管勞工市場有改善跡象,但失業率仍有進一步下降空間,暗示須延續買債措施。

 不過洛克哈特不排除年底開始收水的可能性,預料在下月17至18日議息會議上,官員將激辯是否安全地削減買債。他認為失業率仍高企,通脹率低於局方2%的目標,經濟有下滑風險,局方須確保經濟在收水後仍能持續增長,才啟動退市。他估計明年增長將介乎2.5%至3%,但預料明年底的通脹率仍偏低,失業率未能達標。

研關閉不良銀行措施

 伯老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時指,局方嘗試令金融體系更安全,無可避免要對抗道德風險問題,他表示正研究措施,容許監管機構關閉不良銀行。

 伯老認為對大行進行壓力測試,能確保銀行在經濟低迷時有充足資本承受損失,銀行必須向局方證明內部風險管理措施有效,局方公開壓測結果有助投資者和市場更深入了解銀行的財政穩健情況。他指局方正尋求方法,在關閉一家主要金融機構時避免衝擊金融體制。

 有分析師指,全球多家央行先後減息,顯示他們憂慮通縮情況,反映通縮已成為全球繁榮的一大威脅。■路透社/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60分鐘》記者誤報流料道歉 (圖)
諷刺新聞《洋蔥報》停印 轉攻電子報
4惡匪綁架藥房老闆切子孫根 (圖)
英監獄不人道 垂死囚犯鎖手銬
fb「始祖」古羅馬人牆上分享性事
手機app遙控蟑螂 插電極虐待
「海燕」重創菲國1200死 如南亞海嘯 (圖)
九成屋頂吹走 宿霧慘如戰區 (圖)
30分鐘淹沒避難中心 民眾趁亂搶掠商場
移動速度快減破壞
打風打唔甩
伯南克警告就業改善程度或被誇大
債市逃亡潮 債王基金流失3千億
俄索契冬奧火炬太空漫步 (圖)
「福特號」下水 「重返亞太」提速 (圖)
「福特」號小檔案
「福特」號建造年表
革新設計 戰機搭載量增25% (圖)
華府削支 恐危及同級航母發展
國防承包商行賄 兩海軍高官受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