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接受善意批評 嚴師仙姐把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雪仙(中)對愛徒陳寶珠(右)及梅雪詩的表演要求嚴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任白粵劇戲寶《再世紅梅記》再度公演,昨日仙姐白雪仙偕兩位愛徒陳寶珠及梅雪詩(阿嗲)出席記者會公布演出詳情,仙姐表示這次演出將加入全新浪漫舞蹈,務求給予觀眾全新感覺,而她也一直對徒兒要求嚴格,但表示這屬善意批評。寶珠坦言演出壓力大,但感謝仙姐贈她金石良言,阿嗲自嘲在仙姐面前是個無用的人,但也會傾力演出到最好。

 由任白慈善基金主辦的任白戲寶《再世紅梅記》將分兩個時段演出,1月16日至26日先在文化中心上演11場,3月27日起再於演藝學院再演另外11場,而第二輪的頭場是慈善場。昨日大班戲迷拿茠嵺竷]圍記者會門外,仙姐身穿鮮黃色套裝氣派十足由愛徒陳寶珠及梅雪詩陪同下進場,仙姐在台上主持大局,不時向台下傳媒問有何發問,她提到今次演出將會加入舞蹈元素,讓觀眾感覺有一定的新鮮感。

阿嗲自嘲在仙姐心中無用

 到寶珠姐談演出感受,她說:「我最開心是能參與到任姐百歲冥壽這件盛事,所以會盡自己能力用心去演出,但我知道自己怎樣做也演不到任姐、仙姐的水平,不過也會做好自己的一段。」寶珠姐感激仙姐的支持,更經常賜她金石良言,仙姐即鼓勵寶珠姐說:「給多一點信心自己!」寶珠續稱:「仙姐說過,用心做是沒用的,要用心去演好角色,將自己融化入角色,這都是仙姐的心得!」仙姐再贈良言:「要接受善意批評!」寶珠姐帶笑回答:「係、係,是善意批評,多謝仙姐!」

 到阿嗲談感受時表現戰戰競競說:「我一向不懂說話,多謝任姐、仙姐的栽培,也意想一到能再跟寶珠合作,這都是緣份,但這緣份是仙姐給予我的,我在仙姐心目中是個無用的人,但也會盡我能力演到最好。」

加插浪漫意境舞蹈元素

 仙姐接受訪問時透露經過初步圍讀,已將較長的部分刪去,另外則加插了全新的浪漫意境舞蹈,因她向來要求每方面也有進步。對於暫在港公演22場,或也會在澳門加演,仙姐指中間也有休息時間,不擔心愛徒體力的問題,問到今次希望為任白慈善基金會籌多少善款?仙姐笑說:「這是未知數,但希望愈多愈好!」問到會否加埸?仙姐表示當然好,但都要視乎觀眾反應和場地有沒有期。目前門票由200元至1000元不等,有記者問之後會否有幾場演出門票大眾化些益戲迷?負責製作的高太表示票價很難降低,目前的票價也無法賺錢,因為成本高,全套戲服飾佈景全新,音樂舞蹈各方面加強了。

 問到排練至今,是否滿意徒兒的表現?寶珠且顫且驚笑說:「我永遠不會令仙姐滿意!」仙姐則笑說:「要觀眾才知,我滿意沒用,要觀眾滿意才有用!」問寶珠姐對演出是否壓力很大?她點頭笑言:「大呀。仙姐一向做事要求好高又嚴謹,不過對我要求高是應該的,只是我難去做到,但會盡能力做,會用心演繹戲中角色,將其個性和感情代入,希望做到自然流露。」

 仙姐對今次組班演出也有壓力,她也笑言:「很大呀?佢]壓到扁 。」不過她承認有工作忙得精神,無工作好悶,日後如果有觀眾支持可以再組班,讓徒弟做粵劇。

相關新聞
古惑仔尾場騷肌 小春最鍚身 「細細粒」捧場 伊健感動流淚 (圖)
王菲光棍節晒憂鬱照 黃奕祝李亞鵬早日「脫光」 (圖)
嘉玲談當年菲鵬撻茪]疑惑 (圖)
趕拍TVB劇 吳卓羲北上賺外快 (圖)
杏兒夢想在草地行婚禮 (圖)
陳山聰投身打工仔行列 (圖)
阮兆祥犧牲肉體做音樂 (圖)
接受善意批評 嚴師仙姐把關 (圖)
約馬賽傾「斷背」餘波 樂易玲勸藝人在外應檢點 (圖)
吳雨霏被意國男突襲偷吻 (圖)
周柏豪明年紅館開處男騷 (圖)
扮貓宣揚愛護動物 (圖)
MileyCyrus奪最佳MV獎台上煲煙 (圖)
2013MTV歐洲音樂大獎得獎名單
英國牛津演講吸400人旁聽 SJ即場教跳舞
GaGa晒飛行戰衣 (圖)
保安誤當是歌迷 少時Jessica被推倒地
多名韓藝人涉非法賭博 李秀根辭演節目自省
娛聞雜碎 (圖)
吳仟峰載譽重演《梁天來告御狀》 劇種有意義 演員多機會發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