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房局申5億保「人人暢道通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兆東) 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建議文件,申請為「人人暢道通行」計劃於2014/15年度撥款5億6,769.6萬元,用以支付計劃內的加建項目技術可行性研究、勘測及設計工作費用。文件指出,如撥款建議獲交通事務委員會支持,當局會將建議納入其他範疇的整體撥款分目程序,並於明年1月10日向財委會申請2014/15年度撥款,以繼續推展有關工程。

 特首梁振英為回應長者要求加設無障礙通道設施的訴求,於去年8月宣布改善現行政策,並推出在公共行人通道加裝升降機的「人人暢道通行」計劃,以方便市民上落公共行人通道。據運房局昨日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顯示,原有計劃中10個在2011年及2012年已開展加建工程的項目,正如期進行並預計於2014年起陸續完成。同時,在2014/15年度內,預計會有約30個項目開展,目標於2017年至2018年陸續完成。

250加簬媊 料4年內完成

 文件又顯示,隨後當局諮詢市民意見,歸納出額外約250個公共行人通道加建升降機設施建議(擴展計劃),相信在完成地區諮詢、研究及勘測後,有關工程可在約4年內分批完成。因此,當局建議向財委會申請,為計劃於2014/15年度撥款5億6,769.6萬元,以便推行新政策下的工程;另建議將撥款用以支付原有計劃下總數約90個加建項目,及「擴展計劃」下逾50個新加建項目的技術可行性研究、勘測及設計工作費用。

 運房局在文件中指出,如撥款建議獲交通事務委員會支持,當局會將建議納入其他範疇的整體撥款分目程序,並於本月26日諮詢發展事務委員會,及於下月18日呈交工務小組委員會討論,再於明年1月10日向財委會申請2014-15年度的撥款,以繼續推展有關工程。

相關新聞
港計劃撥款助菲賑災 (圖)
風災捐款方法
家人生死未卜 港菲傭憂心 (圖)
梁振英重申發牌符程序公義 (圖)
馬逢國恐特權法衝擊行會 (圖)
運房局申5億保「人人暢道通行」
繞道建費加至360億 擬明年初申撥款
港漫遊英 (圖)
功能組別屢挽狂瀾 (圖)
廢除功能組別必釀5大惡果
張曉明07年四點闡釋:功能組別可與普選並存 (圖)
《基本法》有關立會表決程序規定
焦點透視:制度設計:分組點票保行政主導
話你知:組別歷史久遠 議員代表性強
議政「安全閥」 功能組別功不可沒
跆拳宗師子 道館吊頸亡 (圖)
快遞正版溝盜版 貿易公司3人被拘 (圖)
3歲女被拍不雅片 爸爸報警拉印傭
遭浪捲走28小時 南亞青浮屍鯊網外 (圖)
6僭建天台戶須明年2月遷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