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缺藥物滿地屍 塔克洛班恐爆疫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去年9月首次在中東出現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全球累計153宗病例,當中64人死亡,大部分來自沙特阿拉伯,科學家一直無法確定傳染途徑。沙特政府前日宣布,首次在駱駝身上發現新沙士病毒,懷疑駱駝就是將病毒傳給人類的宿主。

染病駱駝的新沙士初步檢測呈陽性,其主人上周也確診發病。沙特正進行病毒培殖,分析患者與駱駝身上病毒基因結構是否相同,若兩者吻合,病毒很可能是由駱駝傳染人類。這也進一步解釋全球對新沙士傳染源的疑慮。

患者死亡率近半

美國和沙特研究員早前確認沙特首名新沙士患者住所附近的蝙蝠樣本,染有新沙士,是首次在動物樣本發現此病毒。但由於蝙蝠較少與人接觸,研究員認為,新沙士傳染人類的過程中,應有其他動物扮演「宿主」角色,阿拉伯駱駝的可能性較大。

新沙士與沙士病毒同屬冠狀病毒,患者多出現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及急性腎衰竭,死亡率近50%。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缺藥物滿地屍 塔克洛班恐爆疫症
毋須膠水輔助 跳來跳去不掉下 真人版磁力王 靠念力吸金屬
澳首推影片郵票 掃QR碼錄心意
色士風30年無清潔 樂手染肺炎
主播示範驗乳癌 發現中招救一命
女人瑞靠煙酒養生
母河馬護子擋象
iPad mini無聲開售 最低消費3088 (圖)
「占士邦基地」 助解海洋謎團 (圖)
本年網絡常用字 習近平勁過奧巴馬
常用字排名(部分)
查爾斯明日65歲 未「開工」先領退休金 (圖)
缺藥物滿地屍 塔克洛班恐爆疫症 (圖)
菲代表淚灑氣候峰會 即場宣布絕食 (圖)
經濟損失或達5%GDP
英工程師勇救酒店客 (圖)
市長批阿基諾不力
陳智思倡延人質事件答覆限期
美復甦不均 加劇就業分化
小泉促棄核 批安倍逆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