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宋哲會見並宴請莫里一行。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13日在公署分別與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莫里一行,以及歐盟對外行動署亞太事務總司長伊斯蒂喬亞會面。

莫里願致力兩國友好關係

當日,宋哲在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會見並宴請過境香港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莫里一行。宋哲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密友好合作關係,希望不斷加深政治互信與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台階。莫里高度評價在廣州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太平洋島國經濟合作發展論壇」,表示願意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致力密中友好關係不斷發展。

伊斯蒂喬亞喜中歐合作

同日,宋哲會見來港出席第七屆歐盟-香港年度系統對話會議的歐盟對外行動署亞太事務總司長伊斯蒂喬亞。宋哲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願意進一步擴大和深化中歐務實合作,不斷提高中歐關係戰略內涵。他希望即將舉行的第十六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取得圓滿成功,在未來10年打造中歐合作「升級版」。伊斯蒂喬亞表示,歐方期待與中國新一屆領導人進行首次會晤,相信將為新時期歐中關係長遠發展作出規劃,指明方向。

宋哲又介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港歐合作等情況。

相關新聞
2013施政十件大事評選啟動 (2013-11-15) (圖)
評選活動簡介 (2013-11-15)
宋哲晤密克羅尼西亞總統 (2013-11-15) (圖)
世茂捐1.6億助石獅辦學 (2013-11-15) (圖)
貴州商品展銷月裕華開幕 (2013-11-15) (圖)
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董事長訪本報 (2013-11-15) (圖)
半島青商「青年家書寫作賽」頒獎 (2013-11-15) (圖)
一門雙傑:蔡家父子先後授榮 (2013-11-15)
蔡冠深膺中山榮譽市民 (2013-11-15) (圖)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2013-11-14)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2013-11-14)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2013-11-14)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2013-11-14) (圖)
星火基金赴滇探助養孤兒 (2013-11-14) (圖)
新港青年會慶3周年 (2013-11-14)
白車裝錄音行車記錄儀挨批 (2013-11-14)
培僑校慶暨校友會就職 (2013-11-13) (圖)
廠商會邀陳唐芷青講強積金 (2013-11-13) (圖)
粵港澳合促會文專委會換屆 (2013-11-13)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參加傷健共融日 (2013-1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