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次回合被撞無奈退賽 歐陽若曦明年誓捲土重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陽若曦(右)受波及被迫退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明亮)第六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昨日落下帷幕,香港賽車手歐陽若曦(Darryl)在世界房車錦標賽次回合不幸「炒車」,未能賽畢全程,賽後這名上屆獨立車手盃兩回合冠軍一臉失望,直言明年誓要捲土重來爭勝。

 世界房車錦標賽在澳門東望洋賽道上演賽季煞科戰,去年在濠江連奪獨立車手盃兩回合冠軍的Darryl,昨日在首回合賽事表現不俗,以獨立車手盃第6名、總排名第13名完成,可是次回合開賽不久,多部戰車在首個彎位後的大直道上連環碰撞,Darryl的寶馬戰車被肇事的匈牙利車手米捷利斯擋住,而且還被後面起步的戰車撞到,被迫退賽,提早完成今季賽事。

獨立車手盃第6名收官

 對於未能在最喜愛的澳門站鬥畢全程,Darryl賽後失望地表示澳門賽道狹窄,有這樣的意外是難以避免。他續說:「對首回合的比賽成績感到滿意,由起步的第16位追至第13位。在次回合的比賽起步時,前面的米捷利斯撞欄後攔腰停在我正前方,讓我完全無法避開,但我可向各位車迷保證,明年誓要回來澳門爭勝。」歐陽若曦在首回合以獨立車手盃第6名完成,進賬3分,今季累積得63分,總排名第6,與對上2季看齊。

 世界房車錦標賽新科總冠軍、法國車手伊雲梅拿在首回合延續排位賽強勢,首圈已領先1.7秒,結果一放到尾,輕鬆贏得首回合冠軍。次回合比賽因意外共出現2次長暫停,甫開賽多部戰車在大直道上撞車,結果賽會暫停比賽後,決定重新發車。經過1圈後,積薩斯與趙頓相撞,堵住賽道,造成多輛戰車擠在一起,比賽需要再次重新發車,最終英國車手侯夫取得次回合冠軍。

 侯夫賽後表示:「我沒想過自己會奪冠。比賽總是很艱難,所以我對結果感到很滿意。我似乎在這裡運氣特別好,很開心和激動,今天(昨天)是非常完美的一天。」

相關新聞
次回合被撞無奈退賽 歐陽若曦明年誓捲土重來 (2013-11-18) (圖)
林恩F3稱王 (2013-11-18) (圖)
「連勝殺手」 公牛破溜馬不敗身 (2013-11-18) (圖)
保特五度當選年度最佳 (2013-11-18) (圖)
捷克衛冕戴盃在望 (2013-11-18) (圖)
體壇連線 (2013-11-18) (圖)
港足亞盃外命懸一線 (2013-11-17) (圖)
陳偉豪讚港足有進步 (2013-11-17) (圖)
體壇連線:教練:勿太期望菲比斯復出 (2013-11-17)
體壇連線:波特蘭辦2016田徑室內世錦賽 (2013-11-17)
2015亞洲盃外圍賽E組形勢 (2013-11-17) (圖)
「格電霸王」路達衛冕失敗 (2013-11-17) (圖)
湖人捐助菲國災民 (2013-11-17) (圖)
港田徑隊獲嘉獎 (2013-11-17) (圖)
鍾伯光專欄:對社會高齡化不容忽視 (2013-11-17)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1-17)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3-11-17) (圖)
體壇連線:初犯禁藥選手停賽期增至4年 (2013-11-17) (圖)
連續3仗攬逾20分 林瘋倒戈毀紐約 (2013-11-16) (圖)
阿西克要求離隊不果 (2013-1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