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化協會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英國文化協會昨日公布報告,指英國人熟諳10大重要語言的比率正愈來愈低。在該協會的10大重要語言名單中,西班牙語排榜首,普通話排第4,排第2的阿拉伯語比英國廣泛教授的法語(排第3)高,日文排第10。

協會指出,英國有15%人熟諳法語,是10種語言中唯一有雙位數比率,6%懂德語,4%懂西班牙語,但懂得阿拉伯語、普通話、俄語及日語的人只有1%,警告政府須推出政策鼓勵學習,否則英國在經濟及文化層面上,均難以追上全球發展趨勢。

英國文化協會遴選10大語言的準則,包括該國與英國的出口聯繫、英政府的貿易優先次序、外交與國防優先次序及旅遊人數多寡。 ■《獨立報》

十大年度英雄其餘入圍者

貝蒂 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雙腿,返國後致力為殘障美兵建築或改造居所。

布韋萊 每周回家鄉喀麥隆的森林,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埃蒙斯 將自家後園打造成農圃,為所居社區提供新鮮蔬果。

格萊陶 把寄養家庭兒童的願望貼上網,讓公眾協助實現,迄今已實現6,500個願望。

瓊斯 利用舞蹈,將最少4,000名流連街頭的不良少年拉回正途。

內爾斯 致力為癌童提供交通服務,接送他們往化療中心治療。

恩泰婭 肯尼亞某村落首位赴美唸大學的女孩子,畢業後回鄉開設第一間女子小學。

派弗羅姆 用畢生積蓄設立巴士流動電腦中心,讓低收入兒童學習電腦知識。

施赫塔爾 發明「太陽能手提箱」,助逾20個發展中國家的醫護獲得電力。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美機場建羈留閘 查入境旅客
澳竊聽損外交 印尼停軍事情報合作
紐約豪宅「屠殺」塗鴉牆地標
美推哈利波特郵票捱轟 集郵家:「不是美國人」
救災揭菲軍備落後 官方罹難人數破4000 (圖)
外交部:中方醫院船將赴菲助救援
英文化協會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河流清道夫」膺CNN年度英雄
5呎9軟骨賊 匿行李偷竊
研究:悶都分5種
沙膽女棄安全帶 攬男友笨豬跳
YouTube惡搞宣傳 黑熊坐林寶出巡
一支火箭載29衛星 史上最多 (圖)
不能同富貴 英夫婦贏18億離婚
英10歲小淫蟲 姦7歲女孩
兒童少運動 體能不及父母
Google街景 看梵蒂岡地下墓穴 (圖)
「多士爐」一次叉兩部iPhone
17層樓最高滑水梯 垂直插水驚到震
嫌錢腥6萬英鎊河上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