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月退市憂慮推高美債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聯儲局於美東時間昨下午2時(香港時間今晨3時)公布上月議息紀錄,外界期望從中窺探局方對退市的立場。分析認為,若局方上月與9月一樣是在最後關頭才按兵,將大大增加下月啟動收水的機會,恐帶動美國債息上升。

 美國政府上月初局部停運加上債限談判,為美國經濟前景增添不明朗因素,促使聯儲局上月一如所料維持買債規模不變。蘇格蘭皇家銀行跨資產策略主管布里格斯表示,若局方傾向退市,而經濟又能成功消化政府停運影響,聯儲局下月退市機會大增。

 部分投資者預測局方或在下月開始退市,帶動美國10年期債息前日升至2.71厘。布里格斯指出,除了聯儲局會議紀錄,市場亦關注下月6日公布的11月份就業報告,部分人憂慮數據再次報捷,增加局方下月退市機會。

觀望議息紀錄 美股中段窄幅上落

 勞工部昨宣布,美國過去12個月通脹率只有1%,通脹壓力溫和,令投資者對聯儲局短期內收水的憂慮減少。市場昨觀望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紀錄,美股窄幅上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段報15,980點,升1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792點,升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3,945點,升14點。

 歐股各自發展。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681點,跌16點;法國CAC指數報4,268點,跌3點;德國DAX指數報9,202點,升8點。

 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升0.4%,創4個月新高,好過市場預期,反映消費意慾未受政府局部關門影響。資本經濟高級經濟師戴爾斯指出,第四季初消費者支出增長強勁,可望帶動今季增幅年率達2%至2.5%。  ■CNBC/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機場建羈留閘 查入境旅客
澳竊聽損外交 印尼停軍事情報合作
紐約豪宅「屠殺」塗鴉牆地標
美推哈利波特郵票捱轟 集郵家:「不是美國人」
救災揭菲軍備落後 官方罹難人數破4000 (圖)
外交部:中方醫院船將赴菲助救援
英文化協會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河流清道夫」膺CNN年度英雄
5呎9軟骨賊 匿行李偷竊
研究:悶都分5種
沙膽女棄安全帶 攬男友笨豬跳
YouTube惡搞宣傳 黑熊坐林寶出巡
一支火箭載29衛星 史上最多 (圖)
不能同富貴 英夫婦贏18億離婚
英10歲小淫蟲 姦7歲女孩
兒童少運動 體能不及父母
Google街景 看梵蒂岡地下墓穴 (圖)
「多士爐」一次叉兩部iPhone
17層樓最高滑水梯 垂直插水驚到震
嫌錢腥6萬英鎊河上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