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USCS社工文憑 實習800小時招徠


放大圖片

■崔日雄指,新增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最重要的實習環節更勝一籌。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明年開辦31項高級文憑課程,「社會工作」、「國際商業」及「時尚商品展示設計」屬新增課程。據了解,部分院校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競爭激烈,逾20人爭1個學額,故該校相信設立有關課程可照顧學生需求。為了加強課程叫座力,該校將安排學生實習800小時,較其他院校同類課程多近14%。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部總監崔日雄昨日介紹,現有「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雖同屬社會工作範疇,但修讀學生未能取得專業註冊社工資格,故學院籌備3年,開辦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兩年學費約11.4萬元。

就多所專上學院及大學均有開辦社工高級文憑課程,他解釋指,雖然此課程與其他院校分別不大,但最重要的實習環節更勝一籌。其他院校實習時間約為600小時至700小時,但該校規定800小時,學生需於課程第一年暑假期間全職實習9周至10周,以及第二年每周實習約2天。他認為,密集式實習可讓學生具備「實戰」經驗,掌握溝通技巧。

暫供25額爭取至50額

崔日雄說,課程暫可最少提供25個學額,但校方會爭取50個學額,讓更多有興趣學生修讀。至於入讀最低門檻為5科2級,包括中英文。校方下月將安排面試,揀選態度積極,並有良好溝通、分析及思考能力的學生。

面試重要 畢業起薪萬七

他強調,面試表現是取錄重要考慮因素。畢業後可投身不同社會服務機構,或於社會福利署任職社會工作助理,起薪點1.7萬元,出路理想。

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將於本周六(12月14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諮詢日,詳情可瀏覽:www.scs.cuhk.edu.hk/infotalk,查詢電話:22090414。

相關新聞
國情賽周六爭霸 優才隊員鋤書忙 (2013-12-11) (圖)
薪火相傳:喇沙傳承「天書」 師兄回校教路 (2013-12-11) (圖)
最佳拍檔:英華兄弟齊晉級 「拍住上」爭佳績 (2013-12-11) (圖)
CUSCS社工文憑 實習800小時招徠 (2013-12-11) (圖)
潛水「拍友」易破壞珊瑚 (2013-12-11) (圖)
THE組織教師考察啟德碼頭 (2013-12-11) (圖)
金石為開:題目形式初相見 理順邏輯答案現 (2013-12-11)
升中續少2,800人 殺校危機再現 (2013-12-10) (圖)
黃楚標中學開放日慶10周年 (2013-12-10) (圖)
4,600公大生畢業 七成獲學士學位 (2013-12-10) (圖)
學費貴 難升大 75%副學士生嘆不值 (2013-12-09) (圖)
難助子女讀高教 70%基層憂「脫貧無望」 (2013-12-09) (圖)
浸大校舍開放日 辦「爭李地資料展」 (2013-12-09) (圖)
港生PISA遜滬生 吳克儉:勿負面比較 (2013-12-09)
港大邀中學生體驗腦科學 (2013-12-09)
好書說不完:《小腳與西服》 女兒當自強 (2013-12-09) (圖)
中華書局 (2013-12-09) (圖)
徵稿啟事 (2013-12-09)
驗血漿測基因 癌魔及早現形 (2013-12-06) (圖)
新LED街燈耐用更節能 (2013-1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