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龍源走勢改善看高一線


張怡

內地股市昨現反彈行情,當中上證綜指重返2,100點關之上報收,收報2,101點,升1.36%。滬深股指回升,這邊廂的港股也告反覆向好,而觀乎中資股不乏炒作亮點。中集集團(2039)宣布以折讓近6%向主要股東中遠集裝箱等發行合共2.86億股新H股,佔擴大後H股16.67%及擴大後全部已發行股本9.7%,籌38.566億元用作營運資金。對於中集向主要股東配股,即獲大行高盛出報告力撐,因而也刺激股價急漲15.22%報收。

另一方面,環保概念股的中國光大國際(0257)也告破頂,收報10.42元,升10.85%。環保概念股續獲資金垂青,龍源電力(0916)是於11月26日造出10.32元的年內高位,其後股價出現調整,並於上周五退至9.21元重獲支持,在本周過去的2個半交易日之中,該股呈反覆向好走勢,昨收9.7元,升0.13元,升幅1.36%,成交1,220萬股。龍源由大型國企的中國國電集團控股,為內地首批發展風力發電業務的集團之一。

龍源不但在內地經營清潔能源有較長的歷史,資產規模也最大而負債則較低,截至今年9月底止,集團控股的風電裝機容量達10,660兆瓦,市佔率處行業內首位。龍源自09年上市後,一直維持不俗的增長步伐,今年首三季賺19.52億元人民幣,增長13.6%,首11個月總發電量達3,058萬兆瓦時,按年升19%。該股經過連續3日反彈後,現價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趁其趨穩上車,料短期有力再試年高位的10.32元,中線則睇12元,惟失守9.2元支持則止蝕。

騰訊攀高 購輪27528較可取

騰訊(0700)昨再度破位而上,收報483.2元,漲近3%,成交達16.78億,不但是表現最佳的重磅藍籌股,並續為港股最大成交金額股份。若繼續看好騰訊後市表現,可留意騰訊渣打購輪(27528)。27528昨收0.26元,其於明年4月2日到期,換股價為502.8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9.45%,引伸波幅34.53%,實際槓桿8.32倍。此證雖為價外輪,但因屬中年期股證,現時數據又屬合理,加上成交較暢旺,故為可取的吸納選擇。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

 港股暫欠方向感,預計中資股以個別發展為主。

龍源電力:

 環保概念股當旺,集團業務增長潛力佳,近期已作調整,料反彈空間仍在。

目標價:12元

止蝕位:9元

相關新聞
蘇寧捐3700萬公益慶生 (圖)
辦公益論壇倡建網絡捐贈新模式 (圖)
獎千萬競猜2016年公益互聯網捐贈額 (圖)
張近東:蘇寧明年轉型提速 (圖)
低碳先鋒 (圖)
綠博會2015在津舉行
港資甘肅光伏電站併網
貴州大數據基地成形 (圖)
中航工業研發新支線飛機
巢湖經開區拓生物經濟 (圖)
騰訊淡市勁升14元破頂 (圖)
特稿:大行估市 里昂最準
騰訊及5大地產商市值 (圖)
節日效應:新股尾班車 暗盤反應淡
國泰74億增購4飛機 (圖)
稅務減半刊憲 專屬自保去馬
利豐1.4億售Roots特許權
中登結算加入港中央結算
債息逼10厘 16年最高 (圖)
財經動態:IFC120億購內地固定收益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