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元料最高息 英鎊成避險貨幣


展望2014年匯市,聯儲局退市引發的全球資金流向將是焦點。英鎊面臨資金回流,可能成為新一代避險貨幣,紐元則可能變成最高息貨幣。相反日圓毫無疑問會繼續疲弱,近期回勇的歐元預料在歐洲央行寬鬆政策影響下受壓。

英國復甦步伐比預期快,花旗宏觀研究主管斯科菲爾德認為,歐洲經濟增長存在隱憂,加上外界低估美國明年政局不穩因素,美元及歐元都可能轉弱,令英鎊成為避險貨幣。他預期,如果英鎊升穿兌1.7美元,可進一步上望1.8水平。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經濟及策略師何文俊則預計,紐元明年有機會成為最高息貨幣。主因新西蘭經濟穩定,農產品出口不如石油和黃金等易受經濟周期波動影響。考慮到日本寬鬆環境可能持續多年,他建議投資者購買日圓和紐元交叉盤,「有機會兩邊都獲利」。

圓匯下望125 經濟復甦利歐元

日圓今年累跌近兩成,前日更觸及每美元兌105日圓的5年新低。澳新銀行全球市場研究主管里德爾預期圓匯明年有機會低見125水平。歐元方面,分析認為歐洲央行會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何文俊認為,歐央行低息寬鬆環境有利歐洲經濟穩步復甦,歐元有望逐漸回升。

新台幣印尼盾升值或冠亞洲

聯儲局退市塵埃落定,經濟師普遍認為明年焦點將轉到亞洲經濟增長及改革進程。全球經濟回暖將帶動亞洲貨幣回升,當中以新台幣及印尼盾較被看好,分別可有2.4%及1.7%升幅,人民幣、韓圜及泰銖的走勢亦將領先區內其他貨幣,明年底前升值1.1%至1.8%不等。

相關新聞
2014國際前瞻經濟篇 (圖)
美歐突圍 金磚國穩中求進
專家論亞洲:通脹低 利率升 樓價跌 (圖)
匯控:通縮戰取代匯率戰
紐元料最高息 英鎊成避險貨幣
美通脹難達標 2016方加息 (圖)
《巴倫》:歐股料升15%
金價低處未算低 難快速反彈
楊潔篪斥安倍「中國人不可侮」 (圖)
潘基文︰日應尊重二戰受害者
公明黨反對拜鬼 籲建新追悼設施
內地民調:逾七成支持強硬反制
維新會擬全國簽名 謀推翻「河野談話」
美失業救濟失效 130萬人恐無飯開
FBI線人去年犯法近6,000次
槍手夜襲示威者一死 泰大選如期登記 (圖)
印度火車起火26死
美裁決包庇監控 警察國家橡皮圖章
女生「隱身」照爆紅
洩密記者:英美傳媒淪政府奴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