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笑與淚交織的梅艷芳之夜


放大圖片

■梅姐生前好友均盡一份心意出席對亡友作出懷念。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李慶全)樂壇百變天后梅艷芳逝世十周年,其親友、家人及粉絲對梅姐依然甚為懷念,發起人張學友和曾志偉特別在昨日梅姐的冥壽於會展舉行了名為「梅艷芳。10。思念。音樂。會」,而門票收益扣除成本後,全數盈餘將撥捐梅姐生前捐助的慈善機構,延續梅艷芳這位「香港的女兒」遺愛社會的心願。昨晚袁詠儀講起梅姐仍眼濕濕,曾志偉、成龍流下男兒淚。

昨晚的思念音樂會,梅姐生前好友均盡一份心意出席對亡友作出懷念,包括有張學友、曾志偉、劉德華、成龍、梁朝偉、劉嘉玲、郭富城、鍾楚紅、張曼玉、林子祥、鄭秀文、林憶蓮、張惠妹、袁詠儀、梁家輝、關錦鵬及梅姐愛徒與師弟妹許志安、草蜢、楊千嬅、陳奕迅、何韻詩、蘇永康、梁漢文等均有上台致敬及唱出梅姐生前的經典金曲。音樂會開始,大會播出梅姐生前一番說話:「當有一天我離開娛樂圈,到底還有多少人能夠真正記住梅艷芳這個人呢?我不要承諾,我只想當大家百般無聊的時候,望茪悀W的星星,會記起這個曾經好熟悉的名字。」接茼A播出梅姐參加新秀唱《風的季節》的片段。

「香港的女兒」永不言敗

發起人曾志偉出場,細說十年前在醫院不想宣布阿梅離開大家的消息,及跟傳媒前輩商量給了阿梅「香港的女兒」這名字。志偉說:「阿梅絕對是香港的女兒,她土生土長於平凡基層家庭,為幫家庭出外表演,從一個寂寂無名小歌女努力成為樂壇一代天后,舉世矚目的巨星,這也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作為藝人,阿梅也有獨特的魅力,她前衛、破格、百變、專業,影響樂壇及影壇,作為前輩又培育新人,其徒弟今日都能獨當一面,作為領導者她有勇氣和責任心,成立了香港演藝人協會,她更是遇到不公義的事就第一個發聲音,作為朋友,更是有情有義,作為香港人,無論順逆境,她都用心留守與港人同喜同悲,在沙士期間舉辦99音樂會籌款幫助有需要的人,感動了業內外,這位生命鬥士,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直到最後的演唱會身體雖然衰弱,但她仍說要對自己有信心,珍惜生命,繼續努力奮鬥。」志偉續稱一直沒公開演出嘉賓名單,主要是想給阿梅開 一個驚喜派對,告訴她大家十年也沒忘記她,志偉咽哽地說:「阿梅,你準備好未?」

為驚喜派對揭開序幕的是張學友,他唱出梅姐成名作《赤的疑惑》,緊接是張惠妹專程來港獻上《親密愛人》、林憶蓮一身黑白裙配合大會主題唱《蔓珠莎華》。成龍跟茈X場講感受,他指認識阿梅比任何人早,在荔園時他在左邊做戲阿梅兩姐妹則在右邊唱歌。在華星時又同一公司,她還推門望他,又開咪說他唱歌好難聽,沒經他同意下教他唱歌技巧,直到加入他公司拍了多部戲也得獎,成為了好朋友好兄弟,但二人又經常鬧交鬧到面紅耳綠掟杯,卻都是為電影界,最後成立了演藝人協會,至今20年,他蚢磞n懷念這日子。

靚靚憶梅姐眼濕濕

視梅艷芳為偶像的袁詠儀(靚靚),在台上憶述談到偶像時,她說:「梅姐對我影響好大,我叫阿梅做阿姐,讀書時我個walkman全是梅姐嚘q。老師叫我改英文名,即刻諗起Anita個名。」入行後等了六年終有機會與偶像合作拍電影《金枝玉葉2》的靚靚,還記得當時有好多牁Q問梅姐,點知第一句就係問:「乜你咁瘦謘H」事後都覺得自己好失儀,但梅姐無嬲,仲回她一句:「你咪一樣。」還有一次梅姐知道她男友張智霖不在港,於是找人致電給她,說自己很悶,想找她陪食飯,雖然不知是真或假,但她是一個很關心身邊的人,能夠同偶像合作,她覺得好榮幸,而在梅姐身上學到的講好耐都講唔完。其間靚靚更講到眼濕濕。事後靚靚接受訪問承認自己好眼淺,又很懷念梅姐,在台上忍得很辛苦,也有講錯少少,最辛苦是她走出去睇,一聽到《蔓珠莎華》就好想喊。

鍾楚紅爆梅姐病到好痛

梅姐愛徒及師弟妹草蜢唱《愛將》、杜德偉唱《冰山大火》、何韻詩唱《淑女》、楊千嬅唱《妖女》、蘇永康唱《黑夜的豹》、梁漢文唱《烈燄紅唇》、許志安唱《壞女孩》,最後再大合唱《Stand by Me》。鍾楚紅在台上表示跟阿梅最初不深交,直到她有病主動去看阿梅單獨相處,大家會傾張國榮、她的病情、生活,也知道張國榮的離世對阿梅打擊好大,他倆關係似夫妻打打鬧鬧又好快好番。又有一次張國榮說好擔心阿梅,怕她工作給人呃、怕情路上給人「蝦」、不拍戲唱歌生活會怎樣。阿梅又曾向她說病到好痛,程度是沒法承受的痛,但學友說過識她這麼久沒講過一個痛字,所以阿梅是個幾強的女人,又在病重時好關心家人、歌迷、朋友。她說過有一日不在的話大家會怎樣,鍾記說:「我在這裡衷心祝福每一位都好好生活,也感謝阿梅給了大家光榮的歷史,有情有義,香港女兒,多謝你!」

華仔引領唱大合唱

劉嘉玲唸出多首梅姐的歌詞再帶出梁朝偉唱梅姐曾番唱的《朦朧夜雨裡》,由於偉仔多年沒開金口,這次特別多掌聲。林子祥穿上黑皮褸唱《抱緊眼前人》,他說:「十年前我最後與阿梅合唱《最愛是誰》也是茬o件褸,但之後也沒蚢L,好Miss you,各位都記住抱緊眼前人!」隨即陳奕迅唱出《胭脂扣》,到郭富城唱《夢伴》男版阿梅上身,贏得台下歡呼聲不絕,另一尖叫位是劉德華壓軸出場唱《似水流年》,由梅姐眼中最好的男人給她一大驚喜。華仔多謝大家十年來仍將阿梅放在心裡邊,他曾聽阿梅說過最喜歡《夕陽之歌》,似是為她而寫,所有歌詞就是她一生的寫照,最後再由華仔引領唱大合唱,為梅姐送上無限的思念。此刻成龍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志偉都不禁眼濕濕,反之張曼玉則拿蚋A花懷荅熒N懷念梅姐。

相關新聞
笑與淚交織的梅艷芳之夜 (2013-12-31) (圖)
五成嘉賓是外地趕返 梅媽多謝志偉付出 (2013-12-31) (圖)
張曼玉稱阿梅是男女混合體 (2013-12-31) (圖)
郭可盈望梅姐在天國活得開心 (2013-12-31) (圖)
張藝謀首親口談超生:我錯了誠懇道歉 (2013-12-30) (圖)
劉德華儲5年能量 融化歌迷 (2013-12-30) (圖)
任達華獲讚是「超級消防員」 (2013-12-30) (圖)
鄧萃雯很重視香港市場 (2013-12-30) (圖)
尹揚明明年做老爺 (2013-12-30) (圖)
李居明望「京劇九大王」齊獻藝 (2013-12-30) (圖)
金鐵霖從教50周年愛徒歌頌成就 (2013-12-30) (圖)
梅艷芳紀念會 歌迷難忍淚水 (2013-12-30) (圖)
倫永亮獻曲念梅姐 (2013-12-30) (圖)
跳閘搞到腰酸背痛 古仔拍戲「硬茬陛v (2013-12-29) (圖)
謝安琪心疼老公工作更辛苦 (2013-12-29) (圖)
望跟大眾懷念梅姐 學友自掏幾百萬搞騷 (2013-12-29) (圖)
何超儀擬為梅姐星光大道豎銅像 (2013-12-29) (圖)
龔嘉欣擇偶不再選圈中人 (2013-12-29) (圖)
車婉婉生日「雙喜臨門」 (2013-12-29) (圖)
Edison公開與女友咀嘴相 (2013-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