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曼玉稱阿梅是男女混合體


放大圖片

■張曼玉大爆阿梅性格很小朋友,一次她與阿梅在屋企用枕頭打交,無飲酒之下也可以玩到癲晒。

香港文匯報訊 與阿梅相知相交超過20年的張曼玉(Maggie) ,在台上表示因為昨晚的音樂會,這陣子腦裡面回顧很多以前同阿梅的片段,昨日在家中寫稿,想起同阿梅的認識,從頭到最後一次,都有20年友情了。她拍第二部電影時認識了阿梅,當時她十九歲,而阿梅就二十歲,兩個都是青春玉女,好純情,之後不斷有見面合作,友情亦因此而加深。她又很多謝曾志偉及學友畀今晚這個機會他們,Maggie指很多人只認識台上的阿梅,而她很幸運可以認識她的真人,阿梅是很有義氣的人,她是一個男女混合體,身體入面有兩個人,一邊是男人,一邊是女人,她可以好男性,好有義氣保護朋友,每次出去玩阿梅都幫她擋酒,每次都保護她,有陣時又係好細心溫柔的好女人,連她也搞不清,但到最後她都接受了她是如此多面化,這個就是阿梅。她大爆阿梅性格很小朋友,一次她與阿梅在屋企用枕頭打交,無飲酒之下也可以玩到癲晒。最後她隔空對阿梅說:「阿梅我們每個人都好愛你,同埋我永遠都欣賞同尊重你,多謝你。」 

曾與梅艷芳在電影上合作的關錦鵬導演,昨晚亦有上台分享跟阿梅合作及在生活上的點滴,他表示跟在坐的人一樣都好掛念阿梅,尤其是對他來說,曾在電影中有過好好合作的好拍檔,對一個導演來說,是她成就了《胭脂扣》裡如花這個角色。阿關讚揚阿梅在戲裡不論是苦味的紅牌阿姑、青樓妓女抑或癡情幽魂重返人世間去尋覓失散的愛侶,最後哀莫大於心死的離開,梅艷芳都演得絲絲入扣。他又指阿梅雖然形象百變,由壞女孩、妖女、淑女,甚至有人評論是「東方麥當娜」,但私下傾偈,阿梅有中國人傳統美德,她重義、重情、愛家人、愛朋友,義無反顧,當然她亦得到很多愛錫她的朋友,否則無今晚的音樂會。作為朋友,阿關知道阿梅是帶住一份遺憾離開,他說:「2003年阿梅茼穜B紗唱《夕陽之歌》時係帶住一份遺憾,呢個遺憾阿梅曾經講過,佢好簡單希望得到愛佢同好好照顧佢翵k人共組家庭,但結果佢帶住落幕、落空,好似《胭脂扣》鵀p花離開大家。」

相關新聞
笑與淚交織的梅艷芳之夜 (2013-12-31) (圖)
五成嘉賓是外地趕返 梅媽多謝志偉付出 (2013-12-31) (圖)
張曼玉稱阿梅是男女混合體 (2013-12-31) (圖)
郭可盈望梅姐在天國活得開心 (2013-12-31) (圖)
張藝謀首親口談超生:我錯了誠懇道歉 (2013-12-30) (圖)
劉德華儲5年能量 融化歌迷 (2013-12-30) (圖)
任達華獲讚是「超級消防員」 (2013-12-30) (圖)
鄧萃雯很重視香港市場 (2013-12-30) (圖)
尹揚明明年做老爺 (2013-12-30) (圖)
李居明望「京劇九大王」齊獻藝 (2013-12-30) (圖)
金鐵霖從教50周年愛徒歌頌成就 (2013-12-30) (圖)
梅艷芳紀念會 歌迷難忍淚水 (2013-12-30) (圖)
倫永亮獻曲念梅姐 (2013-12-30) (圖)
跳閘搞到腰酸背痛 古仔拍戲「硬茬陛v (2013-12-29) (圖)
謝安琪心疼老公工作更辛苦 (2013-12-29) (圖)
望跟大眾懷念梅姐 學友自掏幾百萬搞騷 (2013-12-29) (圖)
何超儀擬為梅姐星光大道豎銅像 (2013-12-29) (圖)
龔嘉欣擇偶不再選圈中人 (2013-12-29) (圖)
車婉婉生日「雙喜臨門」 (2013-12-29) (圖)
Edison公開與女友咀嘴相 (2013-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