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O重啟 5公司搶閘


放大圖片

■債市現券昨日窄幅盤整,受IPO重啟消息的影響不大。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暫停逾一年的內地A股IPO將重啟,消息透露,內地有5家公司已接獲中國證監會新股發行批文。這5家公司昨日分別刊登招股意向書,計劃在1月中旬前後進行網上網下申購。

月內料發行50新股

滬深證交所的信息顯示,首批重啟新股發行的企業包括滬市主板1家、深市中小板1家、創業板3家。擬在滬市主板上市的為蘇州紐威閥門公司,該公司是內地最大的工業閥門製造商和出口商,擬發行不超過1.2億股,募集資金的投入項目主要為年產1萬台(套)石油閥門及設備的新增產能等。

擬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為廣東新寶電器公司,該公司是內地最大的電熱水壺、電熱咖啡機、攪拌機、多士爐出口企業,擬發行不超過7,600萬股,募資7.4億元人民幣,用於安徽滁州小家電生產基地等4個項目。擬在深市創業板上市的包括楚天科技公司、浙江我武生物科技公司、廣東全通教育公司,其發行規模均在2,000萬至3,000萬股之間。

另外,據《上海證券報》報道,未來幾日,中證監還將陸續向完成準備的已過會企業發放IPO發行批文。

股市債市反應相對平靜

自2012年第四季度浙江世寶上市後,內地A股市場一直未有新股上市。在新股發行暫停一年多後,2013年11月30日中證監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股發行體制改革意見》,明確需1個月左右時間進行相關準備工作,才會有公司完成相關程序。預計到今年1月,約有50家企業能完成程序並陸續上市。

之前市場一直擔心A股IPO一旦重啟,將對市場造成壓力,不過,昨日有關消息公布後,內地股市和債市的反應相對平靜,股市早盤並出現小幅反彈走勢,上證綜指收市報2,115點,升18點,升幅為0.88%。

至於債市方面,銀行間債市現券昨日窄幅盤整,受IPO重啟消息的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A股年跌6.75% 全球尾三 (2014-01-01) (圖)
人民幣連漲4年 累升11.47% (2014-01-01)
橫琴77億誕珠海年度「總價地王」 (2014-01-01)
內銀「搶錢」一周 存千萬息4萬 (2014-01-01)
環球醫藥重組野山蔘交易市場 (2014-01-01) (圖)
IPO重啟 5公司搶閘 (2014-01-01) (圖)
滬去年賣地2261億 5年新高 (2014-01-01)
一線賣地破5千億 飆156%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