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聯主席:霧霾不能阻馬拉松


放大圖片

■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 美聯社

新華社廈門1日電 2013年「霧霾」一詞席捲全國,當馬拉松遭遇霧霾天氣,又該如何應對?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1日在此間表示,霧霾天氣不能阻止馬拉松賽的舉辦。

當日,迪亞克出席了廈門國際馬拉松賽開幕式及相關活動。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氣污染是國際上許多城市都面臨的問題,但霧霾天氣並不能阻止馬拉松比賽的舉辦。

馬拉松是體育賽事中有氧需求量最大的項目,此前在北方舉辦的多場馬拉松比賽中,參賽選手為了防霾,甚至戴上口罩參加比賽。迪亞克指出,體育運動本身並不存在問題,賽事還會如期舉辦。但各地政府應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患於未然,如減少運行車輛,降低工廠排放,對比賽當天空氣品質進行監測,保證空氣污染降低到最低。

談到此次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的自然條件,迪亞克說,廈門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冬季氣候溫暖,空氣品質優良,且比賽線路依山傍海、風景如畫,堪稱「最美賽道」。他建議,廈門應多加宣傳,吸引更多的國際選手特別是歐美選手來廈門參賽。

據大賽組委會介紹,2014年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將以「美麗廈門、健康生活」為主題,突出綠色、低碳、環保理念。屆時,將有市民到比賽現場宣傳禁煙,倡導「無煙馬拉松」,500個家庭還將充當「環保衛士」,在馬拉松賽道上邊行走邊清理沿途垃圾。

始於2003年的廈門國際馬拉松賽至今已舉辦11屆,且連續7屆榮獲國際田聯路跑金牌賽事稱號。

相關新聞
為吸引眼球 提高觀賞性 中國女乒 穿裙作賽 (2014-01-02) (圖)
論盡體壇:裙裝得看放在誰身上 (2014-01-02) (圖)
中國男乒6虎 爭直通東京 (2014-01-02) (圖)
田聯主席:霧霾不能阻馬拉松 (2014-01-02) (圖)
廈門馬拉松今日鳴槍 (2014-01-02) (圖)
李娜闖深圳賽8強 (2014-01-02) (圖)
足 壇 快 報 (2014-01-02) (圖)
無緣決賽 (2014-0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