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裕華國貨招待台新竹縣長一行


放大圖片

 台灣新竹縣縣長、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邱鏡淳一行日前到訪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獲該公司董事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總經理、香港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董事經理、香港梅州聯會婦女組余小春等首長熱情接待,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何建華亦應邀出席。余鵬春冀望雙方今後開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動世界客家文化的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並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之夢。

 余鵬春致辭時表示,邱縣長是台灣客家的領軍人物,大力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播與交流,在邱縣長的領導下,新竹成為台灣第一個走出去與其他地區合作舉辦交流活動的縣份。他回憶指出,2012年5月,余國春董事長率領香港梅州聯會一行15人訪問台灣,感受了新竹深厚的客家文化氛圍,雙方一見如故。

 其後於2012年12月,雙方合作在裕華國貨舉辦了以「台灣良品在新竹」為主題的客家文化及良品展。而在隨後的新春元宵佳節,僑界社團聯會赴新竹參加新竹縣政府舉辦的2013年台灣燈會;2013年5月,僑界社團聯會青委訪台,也到了新竹。9月,第26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印尼舉行,沒想到又見到了邱縣長,邱縣長亦承接了2015年第28屆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在新竹的舉辦工作。

 邱鏡淳致辭時表示,好朋友聚在一起,感到很高興。他指過去兩岸三地各方面有著良好溝通、協調,相信未來一定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僑界社團聯會參加了新竹縣政府舉辦的2013年台灣燈會,他匯報入場人次打破了大會歷年紀錄。他冀望兩岸三地在教育、醫療、文化等各方面有更多合作和溝通,相信對海峽兩岸客家人的交流有促進作用。他亦感謝裕華對新竹燈會、新竹良品展銷的支持,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深入、更廣泛的交流與合作。

弘揚客家文化促合作

 何建華致辭時讚揚邱縣長在不同崗位上,均致力推廣及弘揚客家文化、客家精神,擔任新竹縣長的他,亦令新竹這地方充滿活力,充滿朝氣。他說,邱縣長任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多年來大力推動兩岸關係,做了不少工作,希望兩岸關係常來常往,共同進步。

 當日的午宴,裕華專門準備了客家小菜款待來賓,賓主相見甚歡,暢敘友情。出席的來賓還包括:世界客屬總會副理事長范姜炳煌、秘書長翁鳳嬌,新竹縣工業策進會副總幹事古元湧,新竹縣民政處副處長劉炳達,新竹縣縣政顧問李增聲、陳威霖,新竹縣客家事務科科長吳建河,新竹縣縣長特助邱一峰,台商梁銘榮董事長,深圳鼎昌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氏宗親會會長邱家儒伉儷等。

相關新聞
裕華國貨招待台新竹縣長一行 (2014-01-03) (圖)
新地設獎學金助員工子女升讀大學 (2014-01-03) (圖)
青島啤酒棋行全國揮師華北 半月內「花開兩朵」落戶燕趙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