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芝大港區校舍料2017年落成


放大圖片

■Richard Johnson(左)表示,學院由新加坡轉移至港建立校舍及開設EMBA課程,一切順利。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世界級名校美國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去年獲教育局批出摩星嶺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興建亞洲區校舍,估計耗資約3億港元;據了解,設計草圖將於4月完成,由華人建築師譚秉榮負責,預計2017年落成。學院現正招收EMBA學生,4月截至申請,暑假開課,同時學院又於7月額外開辦短期課程開拓生源,兩類課程學生均會到數碼港臨時校舍上課。

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香港校舍及課程的進展,亞洲區董事經理Richard Johnson指,學院將由新加坡轉移至香港建立校舍及開設E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進展一切順利。

EMBA正招生 學額約75個

學院現正為EMBA課程招生,4月初截止申請,學額約為75個,目前未有確實申請數字,但估計香港和內地申請人有上升趨勢。如申請人通過面試,將於本年6月底至7月正式展開為期21個月的課程,並會先後到芝加哥、倫敦和香港上課,學費約120萬港元。

他又表示,學院將於本年7月開辦策略、財政和市場學相關的短期課程,為期3天,學費為4萬港元(5,000至6,000美元)。EMBA和短期課程將暫時在數碼港臨時校舍上課。

須到當地上課 擴闊國際視野

面對本港其他院校開設EMBA課程的競爭,Richard Johnson表示,學院的EMBA課程有其特色,包括教學模式和課程內容與芝加哥及倫敦的兩所學院一樣,學生須到當地上課,及與同樣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學生交流,擴闊國際視野。

至於位於摩星嶺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將發展成為亞洲區校舍,校方已敲定由華人建築師譚秉榮負責設計,預計耗資約3億港元(350萬美元至400萬美元)。有關建築設計草圖將於4月完成,將於2017年入伙。新建築落成後,學院或舉辦導賞團,供公眾參觀有「白屋」之稱的校舍;學院亦會舉辦公開講座,如邀請諾貝爾經濟學得獎者分享經歷。

相關新聞
科大研燃料電池 勁6倍 充電快 (2014-01-14) (圖)
浸大亦大贏家 2學者獲獎 (2014-01-14) (圖)
芝大港區校舍料2017年落成 (2014-01-14) (圖)
升小統一派位周六日選校 (2014-01-14)
普通話聊天室:「蠢」「笨」有別 粵普有異 (2014-01-14)
金石為開:當「奇多圈」成為「搖錢草」 (2014-01-14)
升中面試「神題」「如何用好1天26小時」 (2014-01-13) (圖)
微電影賽得獎學生赴京交流 (2014-01-13) (圖)
模擬文憑試 基層英文「肥佬」多 (2014-01-13) (圖)
千教院生義教貧童 倡計劃擴至初中 (2014-01-13)
教正音願捱刀 手術除「倒嗑牙」 (2014-01-13) (圖)
屯門家長遊行 促撤跨境專網 (2014-01-13)
好書說不完:《女孩危機?!》不可不知 (2014-01-13) (圖)
中華書局 (2014-01-13) (圖)
徵稿啟事 (2014-01-13)
城大開獸醫課 教資會今討論 (2014-01-10) (圖)
狗主盼增人才收費減 (2014-01-10) (圖)
話你知:全港獸醫692人 與貓狗比例1:600 (2014-01-10)
研究為量子電腦奠基 科大博士後獲獎 (2014-01-10) (圖)
地利亞中學生下年「一人一平板」 (2014-0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