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2度高溫 澳網攞命


放大圖片

■彭帥在決勝盤體力不支。法新社

彭帥抽筋嘔吐 加國球手暈倒

澳網開賽僅2日繼續「升溫」,昨日賽事在攝氏超過42度高溫下進行,多名球手叫苦連天,中國金花彭帥打至抽筋嘔吐、加拿大男子球手丹斯域更一度暈倒,場邊的球童亦告中暑不適,但澳網賽會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濕度低,故不會引用緊急條例,終止比賽和關閉中央場和2號場的頂棚。

在澳網開賽前,澳洲氣象局已警告南部大部分地區本周將有「嚴重」甚至「極端」的熱浪侵襲。澳網開賽首日,氣溫升至攝氏35度,昨日最高溫度更升至42.2度,貼近墨爾本1月最高溫史上紀錄(45.6度),令多名球手和工作人員中暑感到不適。

彭帥在首圈與「90後」日本小將奈良久留美鏖戰2小時49分鐘,在決勝盤明顯體力不支,雙腿抽筋,而且更出現嘔吐,最終以5:7、6:4和3:6的盤數落敗。她賽後說:「我的一雙腿在抽搐,不能站起。我已耗盡體能,無法跑動和發球,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比賽是沒有可能的。」

加拿大球手丹斯域在對法國球手派利的男單比賽中,更一度感到暈眩,需要在場邊接受治療,對此他形容要在這酷熱環境下比賽是「不人道」。他說:「我認為這是不人道,當看到球手退賽、棄權,對任何人來說,包括球手、球迷和網球運動都是不公平。球手們出現這麼多問題,大家都向賽會作出投訴。(除非)直至有人死亡,否則他們仍會繼續安排在這高溫下比賽。」

球場放膠水樽熱到融

前世界一姐禾絲妮雅琪則表示,當在球場內放下一支膠水樽時,樽底開始融化,並指自己就像在桑拿房內,汗如雨下。

澳網首席醫護人員添活特回應時指出,由於濕度持續偏低,故賽會決定不引用緊急條例。他說:「有部分球手在高溫下生病和感到不適,但他們在比賽後沒有要求醫療人員協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首位無冕世足先生惹爭議 C朗淚捧金球獎 (圖)
美斯口服心不服 FIFA疑暗中作怪 (圖)
最佳陣容 巴塞大贏家 (圖)
兵工廠1分鐘取3分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42度高溫 澳網攞命 (圖)
費達拿連續57次征大滿貫 (圖)
澳網視點:禾琪晒8卡訂婚巨鑽 (圖)
澳網視點:首日上座人數破紀錄 (圖)
澳網周二部分賽果
火箭炸傷綠軍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張春暉「下山」轉做教練
畢頓父疑心臟病離世 (圖)
成重返賽場「絆腳石」 劉翔手術跟腱發炎 (圖)
跟腱一好即專項訓練 (圖)
桌球大師賽 傅家俊闖8強 (圖)
爭世界盃外卡中國男籃列3大理由 (圖)
劉健「陰陽合同」仲裁 足協:違規一方必付代價 (圖)
《化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