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亞灣核電累發電逾4800億度


放大圖片

■中廣核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珍 深圳報道)中廣核日前舉行的2014年新聞發佈上,中廣核新聞發言人胡光耀表示,為社會提供安全、環保等可持續發展,從2014年起,中廣核及所屬各核電基地將定期召開年度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各界通報一年來的核電安全生產。

輸港佔上網電量近4成

據悉,大亞灣核電基地累計上網電量達4,823.31億千瓦時,其中輸送香港1,899.89億千瓦時,佔上網電量近4成,為粵港兩地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中廣核在運電力裝機容量1,743萬千瓦,同比增長36.5%;其中,在運核電裝機833萬千瓦,佔全國在運核電裝機的56%;在運非核新能源裝機容量910萬千瓦,其中風電裝機容量470萬千瓦,太陽能發電裝機容量60萬千瓦,水電裝機容量147萬千瓦。全年完成上網電量75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1%。全年清潔能源上網電量等效減少標煤消耗225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5,533萬噸、二氧化硫54萬噸、減排氮氧化物35萬噸,減排效應相當於15萬公頃的森林。

相關新聞
Magnum傳超購3500倍 港股史上最誇 中籤率不到1% (圖)
港股史上五大「超購王」 (圖)
永隆:銀行企貸增長不會遜去年 (圖)
匯豐料內企對外投資續速增 (圖)
23000企不穩 港股下跌風險增 (圖)
BIS:人幣REER去年升7.9%冠全球
合營引新投資者 Tom袋15億
馬雪征:內企走出去 港角色重要 (圖)
8分猴年版票周六拍賣 (圖)
國壽富蘭克林擬再申RQFII (圖)
國泰去年載客量升3.3%
永明金融推強積金成分基金 (圖)
百富環球獲意銀行銀聯認證
平保壹錢包內測版上線
新百貨整餅吸客迎新春
紐威今掛牌 上證所盯緊 (圖)
A股先升後回 創板倒跌
德勤:內房企「走出去」加快 (圖)
大亞灣核電累發電逾4800億度 (圖)
諾華傢具今在美納市上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