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指曾德成主禮渣馬恰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委托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由渣打銀行主辦的馬拉松作主禮嘉賓,反對派質疑梁振英不出席活動涉「政治因素」。梁振英昨日對此嚴正否認,強調由負責本港體育事務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今年渣打馬拉松賽事起步儀式是恰當的安排。

CY不出席 《蘋果》亂造謠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將於下月舉行,去年曾以特首身份主持開步禮的梁振英今年將不會出席,《蘋果日報》等親反對派傳媒造謠稱,這是因為渣打拒絕其不在《蘋果》賣廣告的要求所致。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在立法會透露,梁振英已委托他出席由渣打銀行主辦的馬拉松作主禮嘉賓,主辦單位也歡迎由他主持起步禮,「無論誰人出席,其實我們也是代表特別行政區政府去,這表示政府支持這項運動」。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表示:「我們每日收到社會活動的邀請,包括一些體育活動,是十分十分之繁多的,我們定要平衡日程時間的安排,以至平衡其他工作的需要。對我本人來講,由於2月頭十天時間我會休假,因此,2月份是一個工作天天數特別少的一個月份,所以,我請曾德成局長代表特區政府出席表示支持,是一個比較恰當的安排。」

被追問過往慣常由特首出席,梁振英回應時表示,過去曾出席的活動不一定次次都出席,否則政府再沒有空間及時間去出席新活動。

另外,渣打馬拉松的主辦單位接受傳媒查詢時回應稱,尊重官員的決定。

相關新聞
「學民」翻兜玩「總辭」 鴿黨拒癲有保留 (2014-01-23)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沒有一國,哪來兩制? (2014-01-23)
特首指曾德成主禮渣馬恰當 (2014-01-23)
梁振英:廿三條立法無時間表 屬特區政府憲制責任 (2014-01-23)
特寫:棠哥預告新春「佔領中山」 (2014-01-23)
反對派屈新聞自由倒退 (2014-01-23)
廿四味:《蘋果》借虐傭案造謠反中 (2014-01-23)
維園天后撥入灣仔區會 (2014-01-23) (圖)
郝鐵川:對抗者當特首 損中央管治權 (2014-01-22) (圖)
港區潮聯:普選勿照跟西方 (2014-01-22)
林太晤訟黨 余若薇死撐「公提」 (2014-01-22)
深刻認識習近平有關香港講話精神的重要意義 (2014-01-22) (圖)
廿四味:黎智英赤膊推「佔中」 (2014-01-22)
特首普選解讀系列:龜步與快馬冇得比 (2014-01-21)
堅守中央「底線」就必須守好提名環節「前門」關 (2014-01-21) (圖)
赴工聯長者團年宴 CY承諾「瞓身」照顧 (2014-01-21) (圖)
吳康民出書寫人大「內幕」 (2014-01-21) (圖)
網上查選民資料有望獲准 (2014-01-21)
廿四味:拉倒普選黑心眼 (2014-01-21)
激進反對派謀佔「教協」 夾擊民主黨 (2014-0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