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腕治污 曾惹非議


放大圖片

■市內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後,終於換來藍天。

藍天多了,呼吸暢了,但蘭州鐵腕式「全民治污」對供暖、交通帶來的不利影響亦引起諸多非議甚至質疑。

當去年冬天部分市民家中室溫偏低時,儘管政府部門否認與治污有關,但多數市民並不買賬。該市一家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吉克勤說,往年小區供暖一直正常,而今冬暖氣溫度時高時低,原因在於熱電廠怕被罰款而少燒煤,提供的熱量就相應減少了。

其次是限行。蘭州於去年11月17日起對9座以下機動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持續至今年1月10日。內地首例最嚴限行措施遭有車一族吐槽:限行致車輛實際出行天數減少,而保險等費用卻按全年交,不公平。此外,每天逾百輛灑水車全天候灑水萬噸降塵,逢天寒道路結冰,導致交通事故增多。

閆子江說,治污之難,難在平衡各方利益。治污與供暖、交通都是民生問題,在一定時期有衝突難以避免,但長期看並不矛盾。治污的階段性成效是顯著的,同時道路也是漫長的。蘭州將堅持以人為本、科學治污的方針不動搖,堅持全民治污、聯防聯動的策略不動搖,堅持協同減排、持續改善的目標不動搖。持之以恆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就是最大的民生。

相關新聞
衝出霾伏 蘭州摘黑帽 (2014-01-26) (圖)
網格化管理築起治污「牆」 (2014-01-26) (圖)
鐵腕治污 曾惹非議 (2014-01-26) (圖)
民盼藍天非曇花一現 (2014-01-26) (圖)
承接產業轉移 拒絕「先污後治」 (2014-01-26) (圖)
鄧小平南巡30周年 親歷者:改革開放不能繞道走 (2014-01-24) (圖)
冀深圳作改革表率 (2014-01-24) (圖)
鄒爾康:焦急等待小平題詞 (2014-01-24) (圖)
記者「波叔」:小平說「從不走回頭路」 (2014-01-24) (圖)
重溫1984年 鄧小平南巡路線 (2014-01-24)
馬上好景 飛奔二萬八 (2014-01-23) (圖)
三年預測 兩年估錯 (2014-01-23) (圖)
耶倫肖狗 9月迎嚴峻考驗 (2014-01-23) (圖)
官媒發文:「溫加飽」喻百姓常在心 (2014-01-21) (圖)
出身杏壇世家 叔公任外交官 (2014-01-21) (圖)
贏港人敬重盼故地重遊 (2014-01-21) (圖)
西北結良緣 千里遇伯樂 (2014-01-21) (圖)
溫家寶簡歷 (2014-01-21)
溫家寶家族簡表 (2014-01-21) (圖)
鄱陽湖見底 長江腎衰 (2014-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