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得健康:春意養生食療


放大圖片

立春剛過,意味春天已來臨,今年逸東軒的名廚團隊首度邀請著名中醫師梁寧茵作為養生顧問,承傳中醫「天人相應」的理念,以人體與中國傳統廿四節氣的互動作為基礎,呈獻「春意養生食療」。梁寧茵中醫師表示:「要治未病,防病保健,就要將中醫養生的精髓生活化;我很慶幸與逸東軒的名廚團隊合作,以精美的食材,融合中醫廿四節氣的不同特性,製作一系列適合春天的食療,達到色、香、味及保健俱全。」

春天為萬物生長的始端,天氣潮濕,人體的新陳代謝亦開始旺盛,飲食宜酸宜甘,富含營養。「春意養生食療」選用食材包括雲耳、鮮鮑魚、四神(山藥、蓮子、茯苓及芡實)、蟲草花、甘蔗、綠茶及薑等,以疏肝健脾,扶陽益氣為養生原則。

相關新聞
新派創意輕食料理健康甜蜜 (2014-02-16) (圖)
食得健康:春意養生食療 (2014-02-16) (圖)
新春創意糕點 步步高陞 富貴滿屋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鴻基地產九大商場「共賀甲午馬年」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洪易X青衣城「十二生肖福獸繽紛賀馬年」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達廣場XPANDANIA新春大滿「竹」 (2014-01-26) (圖)
自家賀年糕點 重選料 (2014-01-26)
創意黑糖年糕 健康美味 (2014-01-26) (圖)
健康糕點 創新配搭 (2014-01-26) (圖)
同期加映:賀年禮品餽贈親友 (2014-01-26) (圖)
花事了:辦年花 (2014-01-26) (圖)
型男淑女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新港城中心「喜迎新春.藝賞『虫』畫全家福」 (2014-01-26) (圖)
新春巡禮:東薈城名店倉「天燈桃花福滿園」 (2014-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