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拒公布收支 學生不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浸會大學部分銜接學位課程及高級文憑課程學費加幅令人譁然,引起不少學生不滿。由學生自發組成的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費關注組」,早前要求校方詳細交代增收自資學士學費具體原因,但校方只以藉口回應,未能提供實質數據。關注組稍後將再與校方代表溝通,期望校方正視問題。

浸大「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費關注組」發言人阿明表示,上月關注組曾與校方代表會面,要求交代自資學士學費加價具體原因,但校方稱原因仍是「彌補過去虧損」、「預測將來入不敷支」、「受通脹影響」等。他質疑浸大理據不充分,要求公布自資課程收支數目,但遭校方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

借貸交費 每周兼職30小時

浸大社會政策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銜接學位)二年級生阿明指出,近年自資課程學費越來越貴,不少同學須借貸交學費,有人為了應付生活開支,每周兼職逾30小時,「同學每周上課20小時,放學後立刻趕去上班,未計做功課、寫論文等,真的好辛苦!」他坦言,不少同學反映經濟負擔沉重,希望校方加學費時考慮基層學生負擔。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不少自資課程學生須借貸交學費,畢業後債台高築、壓力沉重,故有些學生為了盡快還款,要選擇薪金較高的工作,「但部分人首兩三年薪金低,累積工作經驗,之後事業發展將更有前途,但這些急於還款的學生如何捱過過渡期?這樣就難以有更佳的事業發展」。他認為,社會及政府當局應關注自資課程學生經濟負擔。

相關新聞
大專自資課掀加風 浸大會計貴35%嚇人 (2014-02-17)
部分自資課程加價情況 (2014-02-17) (圖)
浸大拒公布收支 學生不滿 (2014-02-17)
浸大中科院研究所 港京所長換屆 (2014-02-17) (圖)
促改善「班師比」 教協煽教師拒監考 (2014-02-17)
港辦國際奧數賽 科大簽備忘錄 (2014-02-17) (圖)
好書說不完:《是的,總有這樣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裡。》 (2014-02-17) (圖)
中華書局:《縴夫的腳步》 (2014-02-17) (圖)
徵稿啟事 (2014-02-17)
中大生爆粗辱師 沈祖堯痛心促道歉 (2014-02-14) (圖)
教院正名 張仁良:馬年入直路 (2014-02-14) (圖)
國際校續租遇阻 家長促教局介入 (2014-02-14)
340中學校長促加大「減派」 (2014-02-14) (圖)
《5**匯通識》 應試小冊面世 (2014-02-14) (圖)
教職博覽 多企業招聘中學生 (2014-02-14) (圖)
理大:副校「炒魷」合法合理 (2014-02-14)
徐立之列5條件 離任等「Dream Job」 (2014-02-13) (圖)
花絮:校長家「最後」團拜 料離任「可以輕鬆些」 (2014-02-13) (圖)
港大西環租唐樓 宿生實際租金相若 (2014-02-13)
挨炒副校呼冤 稱遭針對定申覆核 (2014-0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