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曼琪倡舉行兩地法律高峰論壇


放大圖片

■香港委員陳曼琪(右四)在湖南省「兩會」期間參訪湖南省律協。本報長沙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易新、李青霞 長沙報道)在日前舉行的政協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香港委員陳曼琪建議舉行湘、港兩地法律高峰論壇,共推法治湖南建設。

陳曼琪認為,湖南外向型經濟發展需要的是面向世界的優勢,需要的是強化湖南省法律服務支持及配套,使湖南省在國際商業舞台上善用法律,保障自身權益。

陳曼琪說:「湖南現在極需要搭建一個平台,使湖南企業了解及認識國際法律,與國際接軌。湖南企業可藉香港高度國際化的法律制度的『管道』角色,透過香港律師的國際法律知識及經驗,向湖南企業提供在外營商的法律知識。」

就此,陳曼琪建議定期舉辦經濟法律高峰論壇,推動和舉行湖南省律師協會及香港中小型律師協會的業界交流及協作,組織香港律師顧問團到湖南,為湘企提供在外設立公司的各方面法律知識及支持。此外,要為湘企管理層提供涉外法律知識及企業法律建設培訓,以及提供更多湖南律師及香港律師的業務交流平台,以加強湖南律師的國際視野及經驗,強化「法治湖南」的專業高端國際形象。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52期) (2014-02-20) (圖)
「大數據」透示新藍圖 (2014-02-20) (圖)
今年政協提案將聚焦哪些話題? (2014-02-20)
港澳委員提諍言 促湘優化投資環境 (2014-02-20) (圖)
地方動態:甘肅省政協繼續推進「效能風暴」 (2014-02-20) (圖)
地方動態:廣東中山市召開「最短兩會」 (2014-02-20)
蔡德昇 做「少數人」溝通寧港 拓伊斯蘭金融市場 (2014-02-20) (圖)
領導開通聽意見 集思廣益看得遠 (2014-02-20) (圖)
寧夏寶藏豐 紅酒媲美波爾多 (2014-02-20) (圖)
回族人好客熱情 嚴冬開會「禦寒過度」 (2014-02-20)
姜增偉 查撤地區封鎖 解決市場分割 (2014-02-20) (圖)
黃敏華籲滬重視建築節能 (2014-02-20) (圖)
陳曼琪倡舉行兩地法律高峰論壇 (2014-02-20) (圖)
黃僑福:人文北京當從企業做起 (2014-02-20)
吳志良:港澳委員當旗幟鮮明維護特區穩定繁榮 (2014-02-20) (圖)
數十年情繫燕趙 港澳委員捐資助學贏讚譽 (2014-02-20) (圖)
慈善助學 善行惠民 (2014-02-20) (圖)
港澳委員看河北 (2014-02-20)
發自內心的認同--祖國萬歲 (2014-02-20) (圖)
紀實:港澳委員獻策河北 (2014-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