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志良:港澳委員當旗幟鮮明維護特區穩定繁榮


放大圖片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 易新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易新、李青霞 長沙報道)在長沙出席湖南省政協會議的澳門政協委員吳志良,在近日舉行的港澳政協委員座談會上呼籲,港澳委員要挺身而出,旗幟鮮明地表明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行政的觀點和立場,維護港澳特區的穩定繁榮。

吳志良委員在發言中談到,2014年不僅是澳門進行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的一年,也是香港政改進入關鍵時期的一年。2013年部分政治投機分子在香港發起「佔中行動」,嚴重侵害了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也對澳門特區社會穩定產生不良影響。

吳志良委員表示:「港澳委員作為港澳社會各行業裡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應該大膽發揮作用,大膽表達自己的意見,旗幟鮮明、理直氣壯、立場堅定地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辦事。」

吳志良強調:「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港澳委員如何挺身而出,表達我們的觀點,是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也是我們應有的政治責任。」

吳志良建議,港澳委員不僅要內部團結,拋棄個人成見和偏見,容納大家的不同意見,形成基本共識,組成共同戰線。還要溝通親友,耐心向他們說明國內國際形勢和港澳穩定和諧的重要性,不被人利用。此外,還要聯絡社團人士,發揮自己在相關社團的影響力,利用社團網絡發動更多的人士,擁護基本法,支持港澳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

吳志良說:「如果我們在港澳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更好地推動港澳與內地的發展交流與合作,也能更好地發展我們在內地的事業。」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52期) (2014-02-20) (圖)
「大數據」透示新藍圖 (2014-02-20) (圖)
今年政協提案將聚焦哪些話題? (2014-02-20)
港澳委員提諍言 促湘優化投資環境 (2014-02-20) (圖)
地方動態:甘肅省政協繼續推進「效能風暴」 (2014-02-20) (圖)
地方動態:廣東中山市召開「最短兩會」 (2014-02-20)
蔡德昇 做「少數人」溝通寧港 拓伊斯蘭金融市場 (2014-02-20) (圖)
領導開通聽意見 集思廣益看得遠 (2014-02-20) (圖)
寧夏寶藏豐 紅酒媲美波爾多 (2014-02-20) (圖)
回族人好客熱情 嚴冬開會「禦寒過度」 (2014-02-20)
姜增偉 查撤地區封鎖 解決市場分割 (2014-02-20) (圖)
黃敏華籲滬重視建築節能 (2014-02-20) (圖)
陳曼琪倡舉行兩地法律高峰論壇 (2014-02-20) (圖)
黃僑福:人文北京當從企業做起 (2014-02-20)
吳志良:港澳委員當旗幟鮮明維護特區穩定繁榮 (2014-02-20) (圖)
數十年情繫燕趙 港澳委員捐資助學贏讚譽 (2014-02-20) (圖)
慈善助學 善行惠民 (2014-02-20) (圖)
港澳委員看河北 (2014-02-20)
發自內心的認同--祖國萬歲 (2014-02-20) (圖)
紀實:港澳委員獻策河北 (2014-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