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早前表示,將在今屆全國「兩會」期間提交議案,建議調控內地來港旅客的數量增長,設定49個內地城市,每年個人遊訪港旅客人數的上限控制在3%至5%的增長率。內地媒體《環球時報》昨日發文批評,這是「好自私的動議」,認為這只是一種單方面實現香港利益的理想設計,除額外消耗內地的行政資源,也將引起內地人的反感,不是解決問題的正道。田北辰則回應稱,《環球時報》不明白他的出發點,自己是按照實際情況,提出現實的意見。

耗行政資源 惹內地人反感

《環球時報》的評論文章點名批評田北辰的建議,指在香港一些市民對內地遊客「過多」產生反感,極端人士稱內地遊客為「蝗蟲」並引發兩地輿論互嗆的情況下,設內地訪港個人遊上限,聽上去挺有道理,但這是單方面實現香港利益最大化的理想設計,它將額外消耗內地的行政資源,也將引起內地人的反感,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正道。

評論又指出,個人遊是中央政府送給香港的大禮,香港人不能將內地旅客當成沒有尊嚴的搖錢樹,形容行政調控是「歧視性做法」,又批評有人提出入境稅是太過分的想法。文章還表示,內地旅客都有將大聲喧嘩等毛病帶到巴黎、倫敦及紐約,但香港社會一些人比所有外國人的反應都激烈,批評這些香港人的承受力低,認為香港社會需要心平氣和解決個人遊的問題,爭取內地社會心悅誠服配合。

相關新聞
「趕客」毀社會安寧 警依法研拘涉案者 (2014-02-21) (圖)
民記「兩會」交「建設旅遊文明」提案 (2014-02-21) (圖)
「辱警」新指引助警一致處理 (2014-02-21)
倡限個人遊被批「自私」田北辰:《環時》不明出發點 (2014-02-21)
平機會批辱客 研歧視增例回應 (2014-02-21) (圖)
警方冀周日集會和平有序 (2014-02-21)
特首率「政改三人組」晤港人代 (2014-02-20) (圖)
鄒平學析「公提」「黨提」違基本法 (2014-02-20)
激進派辱客不悔改 各界批倒米不道德 (2014-02-20)
經民聯:兩地同根生 勿搞對抗 (2014-02-20) (圖)
長安古樂名曲(部分) (2014-02-19)
老腔經典劇目(部分) (2014-02-19)
小資料:唐代宮廷交響樂 唯一絲路「非遺」 (2014-02-19) (圖)
古樂藝人需群體保護 (2014-02-19) (圖)
保護長安古樂 杜絕日本妄想 (2014-02-19) (圖)
話你知:古老搖滾樂 唱腔慷慨激昂 (2014-02-19) (圖)
華陰老腔旋律 再引轟動 (2014-02-19) (圖)
古老秦腔音符重煥魅力 (2014-02-18) (圖)
百年易俗社 精品人才倍出 (2014-02-18) (圖)
你知話:中國戲曲鼻祖 非一味靠「吼」 (2014-0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