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品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Bell & Ross VINTAGE COLLECTION WW2 MILITARY陀飛輪腕錶 製錶工藝與軍事歷史邂逅


放大圖片

■Vintage BR 126 Falcon

 Bell & Ross一直醉心於軍事歷史以及軍事設備的精良性能,並且從航天工業,尤其是飛行儀器擷取設計靈感,於其鑽研精準時計技術歷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Bell & Ross的腕錶系列,是向海陸空軍事歷史時計、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懷錶,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特別任務軍機、以至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飛行導航儀等致敬之作。

 一直以來,軍隊對時計功能要求最為嚴格,軍方的要求成為鐘錶廠在提升時計可靠度、準確性及實用功能等研發的推動力。軍事機構挑選時計,特別注重錶殼直徑、特殊功能、防水功能、光暗環境中顯示清晰程度,夜光時標,特大數字,走時精確度,自動上鏈,防震,抵禦溫差,防磁錶殼,旋轉錶圈等細節設計。不少專業依賴絕對精準設備之助,例如分秒不差的時計往往是成功關鍵,所以不少專業人士皆配備一枚符合最高標準要求的腕錶。稱得上專業時計,必須符合表現可靠、功能卓越、堅固耐用的要求,而軍錶無論在可靠度及功能表現方面無疑是箇中表表者。

蘊含軍事國度靈感

 二十世紀初期腕錶面世之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新一代軍備如戰鬥機及裝甲車亦於戰場亮相,腕錶設計亦加入保護罩以保護脆弱的錶鏡。Bell & Ross時計蘊含軍事國度無限靈感,其堅固耐用、防水功能及可靠程度,完全經得起嚴苛環境考驗。時至今天,Vintage系列全新WW2 Military陀飛輪腕錶擁有四項複雜功能,鈦金屬錶殼外加保護罩,是Bell & Ross向當時那保護罩開合之間賦予此新作兩個面貌;其古典軍錶血脈令人聯想起戰場上軍人與軍錶一起面對的風險,其保護罩設計更加添視覺效果及趣味,這種獨特情感體驗只有高級鐘錶工藝可以觸動。WW2 Military陀飛輪的保護罩既勾起當年腕錶設計歷史,亦巧妙整合腕錶結構中,弧線悉心計算,絕不防礙指針指示,提升閱時效率。

源自傳統鐘錶工藝

 飛機駕駛艙的儀器,講求最高標準的性能與清晰顯示;2007年Bell & Ross將陀飛輪技術加入其經典方形BR01腕錶,將製錶工藝精華與媲美航空導航儀器精確性能的兩大元素結合起來:BR01陀飛輪不但擁有複雜機械功能,無論日與夜,時間顯示皆清晰無誤,而且物料極為堅固輕盈,更集陀飛輪、規範式指針、動力儲備顯示及發條張力顯示四大功能於一身。所以,BR01陀飛輪堪稱集專業儀器與高級製錶工藝於一身的典範。2011年Bell & Ross再下一城,創製長方形BR Minuteur Tourbillon,將極精準的陀飛輪與飛返計時系統分離,令計時程序更易閱讀掌握,各項功能顯示不重疊;BR Minuteur Tourbillon備有玫瑰金及鈦金屬型號,各限量30枚。圓形WW2 Military陀飛輪面世,寫下Bell & Ross製錶歷史及陀飛輪技術研發的新一頁。

蘊含古典時計之美

 WW2 Military陀飛輪腕錶蘊含歷史,保護罩脫胎自古典軍錶保護外蓋、水晶玻璃錶背透視輕盈堅硬的碳纖維底板及夾板造工。錶殼、金屬光澤及方便旋動的坑紋大錶冠充滿古典味,但錶殼的緞面打磨5級鈦金屬物料經PVD塗層處理泛起一抹古舊砲銅質感,與腕錶神韻呼應。腕錶錶殼的構造及修飾富於匠心,從保護罩鉸位、保護罩鏤空開口、活動錶耳以及鈦金屬殼塗層處理可見一斑,令WW2 Military 陀飛輪腕錶更顯個性超然,亦展示設計師的獨到細節與原汁原味意念是何等出眾。雖然腕錶設計滲入古典軍錶的歷史元素,然而其高科技物料卻見與時並進,前瞻未來的視野;限量20枚,盡顯不凡身價。

相關新聞
名品匯.名錶世界 (2014-02-27) (圖)
Bell & Ross VINTAGE COLLECTION WW2 MILITARY陀飛輪腕錶 製錶工藝與軍事歷史邂逅 (2014-02-27) (圖)
軍事精英 專業之選 (2014-02-27) (圖)
新姿訊:CANALI設計概念旗艦店成都開業 充分詮釋優雅及奢華 (2014-02-27) (圖)
Cesare di Pino 2014春夏系列 色彩蛻變 喚醒生命熱忱 (2014-02-27)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 (2014-02-20) (圖)
沙夫豪森IWC萬國錶海洋時計腕錶 糅合精準設計 打造藝術典範 (2014-02-20) (圖)
簡約設計 自製機芯 (2014-02-20) (圖)
設計新穎 獨具匠心 (2014-02-20) (圖)
名品話:TechnoMarine BLUEMANTA海洋女王腕錶宛如魔鬼魚般稀有 (2014-02-20) (圖)
Wedgwood Psyche Rose系列餐具 深淺粉紅 細緻線條 (2014-02-20)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 (2014-02-13) (圖)
VICTORINOX SWISS ARMY AIRBOSS系列精良工藝秉承品牌價值 (2014-02-13) (圖)
AIRBOSS鈦金屬系列 貴氣登場 限量推出 (2014-02-13) (圖)
AIRBOSS自動上鏈機械計時碼錶 經典磨砂 進化不斷 (2014-02-13) (圖)
名品話:SEIKO ASTRON GPS衛星定位太陽電能腕錶 全面融入迪祖高域生活 (2014-02-13) (圖)
The LONGINES Heritage 1973腕錶 優雅枕形錶殼 徹底復古設計 (2014-02-13) (圖)
名品匯•名錶世界 (2014-02-06) (圖)
GUESS Watches大熱粉紅 浪漫情人節之選 (2014-02-06) (圖)
設計元素 緊貼潮流 (2014-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品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