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諾獎文學評委 馬悅然中大談唐詩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今天將舉行第一屆饒宗頤訪問學人講座,邀得瑞典文學院院士、諾貝爾文學獎評選委員馬悅然(見圖)(Professor Nils Goran David Malmqvist),以「略談唐代的通俗詩歌」為題主講。而身為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榮休教授、中國文化研究所名譽顧問的國學大師饒宗頤亦會親臨講座的開幕儀式。

饒宗頤親臨開幕儀式

中大於去年金禧校慶之際,獲得饒宗頤及其家人支持惠允設立「饒宗頤訪問學人計劃」,每年邀請一名中國文化研究的世界級學者到訪,從事學術、交流及教學,以期促進中西方學術交流及互動,開拓學術的新視野,傳承國學。而首位「饒宗頤訪問學人」國際知名瑞典籍漢學家馬悅然,今天下午4時30分便會於中大行政樓地下祖堯堂主講。

自上世紀40年代於斯德哥爾摩大學跟隨漢學大師高本漢研習古漢語及中國音韻學以來,馬悅然60多年一直致力於漢學研究,更是諾貝爾文學獎評選委員中唯一精通中文的評委,他又積極促進瑞典以至西方社會與中國的文化學術交流,並對中大翻譯系及翻譯研究中心的發展提供許多寶貴意見。

是次講座中馬悅然將談到在1969年發現的《十二月三臺詞》的唐代抄本,那可能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個六言律詩,也會談到唐代非主流詩人的「十

相關新聞
台大吸港副學位生 推新課程 獎金「加碼」 (圖)
國際院英語授課 增化妝品管理系
擬與港幼園合作 準幼師回港實習 (圖)
起薪點低不達標 畢業留台就業難 (圖)
諾獎文學評委 馬悅然中大談唐詩 (圖)
浸大首嘉許傑出校友 4人獲獎 (圖)
文匯學林:舞台反映人生 應惜媽媽關愛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 《明報》前總編遇襲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 中批美又見達賴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 穗「棄嬰島」逼爆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 垃圾徵費問題待解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 港首間兒童醫院動土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珠海幼園首學粵語 (圖)
通識把脈:預測公開試成績二之一.模擬試如何反映DSE成績?
今日香港 撤對沖?勞資存分歧 (圖)
概念圖:調整強積金對沖機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