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會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晨與港澳人大代表會面


放大圖片

■王晨、王萬賓、李飛、何曄暉前往北京飯店看望港澳人大代表。張曉明和李剛出席。陳嘉洛 攝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陳嘉洛)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明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香港及澳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舉行預備會議,並獲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萬賓、李飛、何曄暉前來看望。王晨表示,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管理國家事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相信各人代一定會不辱使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下午3時在北京飯店舉行預備會議,先由譚惠珠傳達召集人精神,並推舉團長、副團長和發言人產生,然後審議大會議程草案。一如去年,譚惠珠續任團長,副團長由馬逢國和盧瑞安擔任,馬逢國兼任發言人一職。

人代責任重 不辱使命

昨日下午4時半,人大副委員長王晨、人大副秘書長王萬賓、人大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人大副秘書長何曄暉,前往北京飯店看望港澳人大代表,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亦有出席。40多名港澳人大代表參與會見,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賀一誠等,歷時約20分鐘。

王晨在開場發言時表示,昨日與王萬賓、李飛和何曄暉前來看望各港澳人大代表,看見大家精神飽滿,神采奕奕。他指出,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管理國家事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座各位代表是受到香港同胞、澳門同胞的重托,參加這次大會,相信各位一定會不辱使命,圓滿完成這次會議」,並再次對大家表示熱烈的歡迎。他並轉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及副委員長李建國,對港澳代表的衷心美好的祝願和問候。

譚惠珠會後透露,席間她代表港區人大團,對昆明火車站恐襲事件表示痛心。她指前年人大代表團曾到昆明視察,當地省人大和市政府招呼周到,視察行程十分成功。她代表人大對受傷同胞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並請王晨副秘書長代為轉達至雲南代表團。

禮節探訪 未有談政改

被問及會面期間曾否討論香港的政改問題,譚惠珠說,「唔鰫O個場合」,又預計「兩會」期間有機會與中央領導人會面。馬逢國、葉國謙、王敏剛等多名人大代表均表示,會上並無提及政改或其他議題,純屬禮節性探訪,李飛和張曉明均無發言。

相關新聞
俞正聲:愛國愛港力量 繼續發展壯大 (2014-03-04) (圖)
2014年全國政協工作六大部署 (2014-03-04)
兩會今日看點(3月4日) (2014-03-04)
主席台特寫:主席台「香港元素」耀眼 (2014-03-04) (圖)
香港委員回應政協報告 加強導引青年 推動兩地雙贏 (2014-03-04) (圖)
王晨與港澳人大代表會面 (2014-03-04) (圖)
張德江今出席港澳聯組會議 (2014-03-04) (圖)
本報獨家披露總理工作報告四大看點 簡政放權將碰更多「硬骨頭」 (2014-03-04) (圖)
委員談「打老虎」:對中央有信心 (2014-03-04) (圖)
特寫:「你懂嗎?」最神回應:「我不懂,你們都懂」 (2014-03-04)
本報社長接受央視採訪 談中央反腐戰略 (2014-03-04) (圖)
中紀委將更注重運用互聯網反腐 (2014-03-04) (圖)
會場內外:呂新華「耍太極」 記者:我們都懂的 (2014-03-04) (圖)
政協開幕遇「霾伏」 場外上演口罩秀 (2014-03-04) (圖)
文匯觀察:沉重的口罩 (2014-03-04) (圖)
京校抗霾奇招 氣膜館上體育課 (2014-03-04) (圖)
國際愛耳日 緣於政協提案 (2014-03-04) (圖)
港委員籲從企業源頭治霾 (2014-03-04) (圖)
記者頂霧霾等安檢 (2014-03-04) (圖)
崔天凱:安倍不糾錯 中日難轉圜 (2014-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會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