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粉飾太平 貧民窟電影副刪片


放大圖片

■釜崎街頭排了長長人龍,輪候免費飯。美聯社

日本大阪市是港人愛到的旅遊熱點,但若單看地圖或旅遊書,你未必會知道在「新世界」繁華街約10分鐘路程外,是日本最大貧民窟之一的釜崎。導演太田信吾最新電影《解放區》,便曾到釜崎取景,但電影完成後大阪市要求刪走有關場景。太田批評政府意圖粉飾太平,遂取消電影在早前的大阪亞洲電影節播映,以示抗議。

太田在《解放區》中自導自演,講述主角與女友和同僚發生爭執後,前往釜崎尋找友人的故事。電影拍攝了釜崎多個地標和特徵,包括滿是露宿者和違法傾倒垃圾的公園、人滿為患的求職所,亦有主角服用黑市興奮劑的場景。太田表示,大阪市要求他刪走那些凸顯貧民窟的畫面,以及一些當地俚語,令他很不滿。

拒絕就範 冀影片進軍康城

太田透露攝製隊為了取景,曾到釜崎住了數周,由最初感到貧窮和危險,變成對當地居民的同情。太田懷疑當局要求刪片,是意圖掩飾釜崎居民的現況,他拒絕就範。目前《解放區》僅以私人性質在東京和大阪上映,但太田透露他計劃讓電影參加今年法國康城影展。

贊助費變掩口費 促勿公開

當局否認對電影進行審查,只是認為部分場景有偏見之嫌,可能傷害當地居民,基於人道考慮要求製作團隊進行修改,並指大阪市撥出60萬日圓(約4.6萬港元)公帑贊助電影,不能容許就此上映。太田表示,已向當局提出退還該筆贊助費,對方反建議他留下那筆錢,但條件是不要把今次事件向傳媒公開。 ■美聯社/《日本時報》

相關新聞
你玩手遊 手遊玩你
《2048》踢走《Flappy Bird》 全球爆紅 (圖)
愛「參考」忽視創意 毀遊戲業 (圖)
Candy Crush開發商上市 24美元招股價划算
全球遊戲市場年增長13.7% 亞太最強
Google前高層撈過界 研發RPG
北約警告東部地區為下一目標 失克里米亞據點 烏恐俄隨時攻入 (圖)
俄資湧倫敦樓市 英恐制裁錢流本港
俄媒:中國入稟向烏索賠233億 (圖)
烏軍基地內圓婚 (圖)
「白即純潔」 非洲歌手淡斑廣告捱轟
雞蛋麵包洗衣粉 種類齊全 巨型自動售賣機 賣日用品
找比堅尼女拍片拉票 大學生捱批落選 (圖)
白思豪遲大到 4歲童扁嘴靜坐抗議 (圖)
《哈利波特》鷹馬重現江湖
全球唯一登月相機 589萬成交 (圖)
「假髮頭盔」戴到黑面
日粉飾太平 貧民窟電影副刪片 (圖)
無王管地帶 廉價住宿吸背包客 (圖)
橋下徹再任大阪市長 投票率創新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