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從天津濱海新區科委了解到,按照天津市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簽署的《研究與創新合作諒解備忘錄》,加拿大安大略大學技術轉移中心將在濱海新區設立辦事處開展技術轉移,打造國際創新成果轉化基地。

按照相關協議,安大略省將與天津在先進醫療技術、生物醫藥、清潔技術、信息通信技術等領域加強互利合作,並將吸引安大略省的大學、研究機構和企業攜創新成果到濱海新區進行轉化。未來將建設的濱海國際創新成果轉化基地主要用來承接成果展示交易、技術轉移、合作研發、示範孵化、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等功能。

濱海高新區軟件園晉升「國字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從濱海高新區獲悉,國家工信部日前公佈了第五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天津濱海高新區軟件園名列其中。截至目前,高新區軟件園已吸引800多家軟件類企業落戶,年產值超過200億元。

據悉,濱海高新區軟件園已形成數據庫管理與雲服務、行業應用軟件、軟件服務外包、數字內容四大特色產業。園區吸引了神舟通用、南大通用、漢柏科技等一批軟件和信息服務業龍頭企業,成為天津市軟件和信息服務產業發展的核心區。

電腦病毒國家實驗室落戶泰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從天津開發區(簡稱「泰達」)獲悉,經國家發改委批覆,電腦病毒防治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落戶泰達。

據悉,該實驗室將建設電腦病毒防治技術研發與工程化平台,開展基於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下一代互聯網、特定目標攻擊(APT)、雲計算和虛擬化等環境下的電腦病毒檢測、病毒特徵提取、病毒捕獲分析和取證、病毒防護和監測等關鍵技術的研發和產業化。通過該實驗室的建設,開發區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將在未來三年內實現電腦病毒監測網絡覆蓋度提高50%,並將3G移動互聯網納入監測範圍,為推動電腦病毒防治技術進步及產業化發展提供技術支持。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2014-03-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掌上濱海」正式上線 (2014-03-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首建最大3D地圖 (2014-03-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京津冀協進 濱海再給力 (2014-03-14) (圖)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1) (圖)
天津濱海去年GDP增17.5% (2014-02-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8) (圖)
濱海民心工程拉開序幕 (2014-02-18) (圖)
泰達工業總產值破8000億 (2014-02-1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1) (圖)
七千外來工落戶天津濱海 (2014-02-11)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8) (圖)
天津濱海大幅裁減區街鎮 (2014-0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