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騎卡泊私家車位 4人慳租被捕


放大圖片

■揭發有人以租用電單車位泊車卡泊私家車及小巴的禾輋h停車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搵食車」司機及有車階級面對車位租金高昂,壓力沉重,疑有人竟因此鋌而走險,出「蠱惑招」以身試法節省車位租金。警方沙田警區重案組昨拘捕4人,他們涉嫌在領匯旗下的沙田禾軬h停車場,以較便宜的電單車月租泊車卡入閘,卻停泊租金貴逾幾倍的私家車甚至公共小巴。

禾軬h停車場設有時租和月租車位,其中電單車位月租為480元;輕型貨車與私家車位露天為1,480元,有蓋者則為1,810元;至於大型貨車分別是2,300元及2,750元,但並無小巴車位。由於車位有限,申請者亦需要是該h居民或商場租戶及其訪客。

警方證實,沙田警區於2月25日接獲一間公司報案,指禾輋h停車場於2月期間,有人涉嫌利用電單車月租泊車卡,將私家車及公共小巴駛入停車場停泊。沙田警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後查,於昨晨約7時採取行動,分別於沙田及大埔區,以涉嫌「欺騙手段取得服務」罪名,拘捕4名涉案男子(34歲至56歲),涉及金額約1,500元。

就現場所見,該停車場入口貼有一篇剪報,內容提及領匯於將軍澳3個停車場,於去年底亦曾發生同類案件,提醒租戶切勿犯法。此外,禾輋h停車場的月租客戶除可用智能卡入閘外,亦可租用紅外線遙控器,方便開閘進入車場。

領匯研引入新監控措施

領匯回應指出,現時該停車場除了於出入口及場內多處設有閉路電視作24小時監察外,亦有安排保安人員巡邏,有關個案亦是被職員揭發,現正積極研究引入新監控措施,以助偵測可疑個案。領匯又表示對所有不誠實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必會報警處理。

警方指出,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一十章之盜竊罪條例第十八A條,任何人以欺騙手段,不論該欺騙手段是否唯一或主要誘因,而不誠實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務,即屬犯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處監禁十年。提醒市民莫因一時方便或貪心而干犯罪行。

相關新聞
加外勞加輸港 (圖)
建造業總工會 促保障港工
審視會只審不批 非架空勞工處 (圖)
「3天侍產假」交內會審議 (圖)
港人看台灣反服貿災難 更加警惕香港「佔中」禍害
各界:警惕台灣亂象 反對違法「佔中」 (圖)
反對派勾結「台獨」早有前科
服貿協議受阻 首年損失逾億
警將規劃「佔中」應變減影響
2017普選 林鄭劉新魁有信心 (圖)
政改早餐會出席名單
議員盼上海行可再表達看法 (圖)
鍾樹根:「未有廿三條無普選」屬曲解
陳智思倡增提委會民主成分 (圖)
田北俊料反對派難「出閘」 (圖)
陳太提擴第四界別 遭同道圍插
「斷台」跌死人 疑涉僱黑工 (圖)
鐵騎卡泊私家車位 4人慳租被捕 (圖)
走私漁船暗格藏823萬電子產品 (圖)
撬門爆住宅 3賊掠財百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