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若重談服貿 台3年內邊緣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日向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書面報告,指兩岸經貿協定屬於國際矚目,若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談判,兩岸貨貿、爭端解決協商勢必中止;與外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合作協定(ECA)將停滯不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機會渺茫;3年內台灣必然被邊緣化。

張家祝書面報告指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與制度化的唯一途徑;完成ECFA後續協議,包括服貿、貨貿與爭端解決;與外地洽簽FTA、ECA充分條件;加入TPP、RCEP必經之路。

至於「服貿協議」簽署後,內容可修改嗎?書面報告指出,自由貿易協定生效程序,完成後就生效,未完成就不生效;審議通過就生效,不通過就廢棄;內容修改,是「不通過」的。萬一開放後有些產業受嚴重衝擊怎麼辦?報告指出,生效後的調整機制,包括有緊急磋商、承諾表修改、檢視與修正。

相關新聞
協議沒開放「陸勞入台」「投資移民」 (2014-03-27) (圖)
論「佔院」:兩岸不願經合被擾 (2014-03-27)
寶鳥快評:小池塘養不活台經濟 (2014-03-27)
馬駁黑箱質疑 強調審查嚴格 (2014-03-27) (圖)
若重談服貿 台3年內邊緣化 (2014-03-27)
台收緊陸客團 日限5000 (2014-03-27)
警察嗆學生:想睡回家睡 (2014-03-27)
支持反對「道不同」 網民「互刪好友」 (2014-03-27)
學生出爾反爾 為對話設前提 (2014-03-27)
台媒:同學你們又被騙了 (2014-03-27)
馬願不設前提與學生對話 (2014-03-26) (圖)
「經濟部長」:台對陸資管制較港嚴 (2014-03-26)
林毅夫:服貿沒過 台不只慢一步 (2014-03-26) (圖)
學生號召全台罷工 工會:不符條件 (2014-03-26)
闖「政院」總指揮獲釋 檢方未表態上訴 (2014-03-26) (圖)
鄰近住戶抗議噪音干擾 (2014-03-26)
抗議男子欲自焚遭制伏 (2014-03-26) (圖)
台警「政院」清場 民傷半百警加倍 (2014-03-25) (圖)
江宜樺否認鎮壓 允從輕發落 (2014-03-25) (圖)
王金平邀朝野協商破局 (2014-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