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3間國際及本地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三期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日前宣佈再有23間國際及本地科技企業進駐香港科學園第三期,令第三期的夥伴企業總數倍增至45間。香港科學園第三期將成為亞太區內最完備的科研生態環境之一,讓進駐的企業在此進行研發及測試,繼而實踐意念,並將科研成果商品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濤

香港科學園第三期是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建築的最大型示範項目之一,透過節能、高效能及產能三大關鍵設計元素,達致零碳排放的長遠目標。

蒲祿祺致辭歡迎新進駐企業

進駐香港科學園第三期新增23間科技企業後,香港科學園內的夥伴企業總數接近500間;工程人員、科學家、科研專才、科技創業家及後勤人員超過10,000名。 在新進駐第三期的23間企業當中,包括從事綠色科技、生物科技及資訊科技的公司,分別來自加拿大、香港、中國內地、瑞士、英國及美國。

科技園公司主席蒲祿祺在歡迎新進駐第三期的企業時表示:「我們與園內的夥伴企業建立了完整的科研生態系統,旨在引領香港的綠色科技、生物科技及可持續發展邁向新領域,並鞏固香港作為地區創新科技樞紐的地位。」

廣納從事綠色、生物及資訊科技公司

新進駐的企業當中包括園內迄今最大三間夥伴企業之一的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TCL) 。香港科學園第三期作為擴展中國內地以至亞太區市場業務的跳板,吸引了不少海外環保科技企業及本港生物科技公司進駐。例如瑞士環保科技公司Blaser Swisslube AG將於第三期設立亞太區總部,名為瑞士巴索公司亞洲有限公司。

第三期亦吸引了不少成功的本土科技公司進駐,其中包括以人氣手機遊戲《神魔之塔》揚名的本地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瘋頭有限公司 (Mad Head Limited)。至於由香港大學退休教授創辦的本地生物科技公司DiagCor Life Science Limited,亦將在第三期進行主要研發工作。此外,受惠於數碼科技興起的萬科數碼有限公司 (Marvel Digital Group Limited) 亦將進駐第三期。

相關新聞
23間國際及本地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三期 (2014-03-28) (圖)
「雲峰眼中的新當代水墨大展」開幕 (2014-03-28) (圖)
保良局專上教育十周年 (2014-03-28) (圖)
羅西尼正式簽約胡軍 首位明星品牌代言人誕生 (2014-03-21) (圖)
中銀信用卡「全港旅行社高達100%簽帳獎賞」 (2014-03-21) (圖)
新地郭氏基金連續十年助浙大貧困學生 (2014-03-21) (圖)
馬會刊物《駿步人生》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2014-03-14) (圖)
信和集團全力支持新界區百萬行 (2014-03-14) (圖)
ICC聲光耀維港「春日•光藝」 (2014-03-14) (圖)
信和集團推出全新網站 (2014-03-11) (圖)
「創藝童樂樂」學生展演 新鴻基地產致力推動全人發展 (2014-03-11) (圖)
apm3月甜蜜蜜之旅 會員可享棉花糖及蛋糕禮遇 (2014-03-11) (圖)
信和與多間附屬公司獲「商界展關懷」 (2014-03-07) (圖)
「2014年香港道教日」慶祝系列活動 (2014-03-07)
雪肌蘭贊助理大舉行「魚鯊烯防癌排毒講座」 (2014-03-07) (圖)
農水產物展在港舉行 蔡冠深力推「全九州」品牌 (2014-03-04) (圖)
黃世再獲2013華商領袖年會頒贈年度人物大獎 (2014-03-04) (圖)
觀瀾湖·東莞及海口綠色環保會議新熱點 (2014-03-04) (圖)
香港分會AIA「求職王」粵港澳(珠三角區)誕生 (2014-02-28) (圖)
「新閱會」首場親子主題講座 培養兒童閱讀興趣 (2014-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