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 南 「女神學霸」20分鐘征服劍橋面試


放大圖片

■黃雨桐課間與同學聊天。 網上圖片

總分120的托福考110分;數學、物理、化學、微積分、電磁學、力學全滿分;面試時20分鐘內解出3道數學難題,並用英語講解解析過程......湖南長沙女生黃雨桐被同學稱為「女神學霸」。

這樣的漂亮女孩愛好的不是梳妝打扮,卻是解各種數學難題。關於家庭教育,黃雨桐說:「我爸媽就沒管過我啊......」其實,爸爸從小就注意培養女兒的英譯興趣,所以黃雨桐一直以閱讀英文原著為樂趣。

黃雨桐在雅禮中學理科實驗班就讀,成績一直很突出。SATII(美國學術能力評估測試)單項考試數學、物理和化學全是滿分;4門AP(美國大學預修課程)考試,微積分、化學、電磁學、力學全部滿分!在考完SAT後不久她便收到劍橋面試和筆試通知。

面試時,她被要求在20分鐘內解出三道數學題,並用英語講解解析過程。黃雨桐很淡定,流利的口語,清晰的邏輯,讓她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原本沒有抱太大希望,面試結束後兩個多月,在今年1月份的一個早晨,黃雨桐發現收到了劍橋大學的錄取郵件。 ■《今日早報》

相關新聞
垃圾作油墨 3D速印 10幢房 (2014-04-14) (圖)
溫暖人間:偉大父愛 車禍中推開兒子被碾亡 (2014-04-14) (圖)
怪趣:「戰鬥機的士」4部手機搶生意 (2014-04-14) (圖)
重 慶90後女孩帶失明母讀大學 (2014-04-14) (圖)
湖 南 「女神學霸」20分鐘征服劍橋面試 (2014-04-14) (圖)
北 京北大碩士生京城賣牛肉粉 (2014-04-14) (圖)
樓下伸手樓上「見」 (2014-04-14) (圖)
「唐僧」師徒登場運動會 (2014-04-14) (圖)
孝子為母 發明爬樓梯輪椅 (2014-04-13)
怪趣:「板車哥」徒步千公里為貧困生募捐 (2014-04-13)
雲南:景區鳥類介紹被製成「菜譜」 (2014-04-13)
深圳:學生4樓窗外清潔險象環生 (2014-04-13)
河南:樹幹穿胸「釘」車座 男子奇蹟生還 (2014-04-13)
重慶肉粉滲鴨肉變「羊肉串」 (2014-04-12) (圖)
最大媽祖金像開光 (2014-04-12) (圖)
高中生手拉手結繩救溺水兄弟 (2014-04-12) (圖)
陌生男撿手機 求跟妙齡女談戀愛 (2014-04-12) (圖)
福建浙同鄉廈門偶遇三次結緣 (2014-04-12) (圖)
廣東女子隆胸失敗 凝膠滿身走 (2014-04-12) (圖)
活到老學到老 九旬翁當大學生 (2014-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