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西推絲路起點遊


放大圖片

■陝西是絲綢之路的起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艷妮)由陝西省旅遊局副局長陳清亮率領的陝西代表團,早前與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四個省區旅遊局在香港聯合舉行絲綢之路旅遊線路專題推介會,旨在展示絲路沿線城市豐富的旅遊產品,吸引更多香港遊客赴內地旅遊。

陳清亮在會上,指陝西是絲綢之路起點,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和自然景觀。省會西安市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擁有極其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旅遊文化。境內既有秦兵馬俑、法門寺、漢陽陵等為代表的人文景觀,也有以中國父親山秦嶺包括華山、太白山、南五台等為代表的自然景觀。香港是著名的國際大都市,香港東西文化薈萃,一直是陝西重要的傳統旅遊客源市場。今後希望兩地能進一步加強旅遊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旅遊業共同繁榮發展。

7景點列絲路申遺名單

公元前138年,漢使張騫從陝西長安出發出使西域,開啟了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目前位於古絲綢之路上的陝西漢長安城遺址未央宮、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墓、「萬國衣冠拜冕旒」的唐大明宮、唐代高僧玄奘法師譯經藏經的大慈恩寺大雁塔、玄奘靈塔所在地興教寺、西安城南的小雁塔以及彬縣大佛寺等7個景點,均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首批絲路申遺名單。

再啟秦嶺與黃河對話

為了傳播陝西旅遊文化魅力,促進旅遊產業突破發展。2013年,陝西省旅遊局以文化與旅遊創新整合的方式,開啟了「秦嶺與黃河的對話」歷史巨作,全方位展示陝西的歷史文化、自然生態和人文精神之美,在國內外形成廣泛影響。

將於2014年5月再次啟動的第二屆秦嶺與黃河對話主題活動,將以「名山有約 秦嶺與阿爾卑斯山」為主題。目的是在宣傳秦嶺的同時,推動秦嶺「國家中央公園」和人文休閒度假旅遊圈建設。

相關新聞
陝西推絲路起點遊 (2014-04-16) (圖)
台交會龍岩簽8項目涉逾3億美元 (2014-04-16) (圖)
豫法院網拍出7千萬地產大單 (2014-04-16)
中緬非現金支付跨境業務啟動 (2014-04-16) (圖)
366中外企參展內蒙古食博會 (2014-04-16)
柯橋春紡會 展位創新高 (2014-04-14) (圖)
國際傢具博覽成雙城展格局 (2014-04-14) (圖)
電商大佬鄭州把脈中小企 (2014-04-14) (圖)
香港產業園落戶貴州 (2014-04-14)
渝台聯手打造品牌加盟中心 (2014-04-14)
河南增聘24招商顧問 (2014-04-14)
陝專家籲理性看待3D產業發展 (2014-04-13) (圖)
南車陝西產業基地組建 (2014-04-13) (圖)
渝百億打造國際自貿港城 (2014-04-13) (圖)
比亞迪秦奪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 (2014-04-13)
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 成都天府軟件園居榜首 (2014-04-13)
成都5月首辦慕尼黑啤酒節 (2014-04-12)
洲際酒店落戶西咸新區 (2014-04-12) (圖)
山東航運首季正增長 (2014-04-12) (圖)
廈門辦兩岸鐘錶博覽 (2014-04-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