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暴力事件翌日 中越邊境通關復常


放大圖片

■中國的里火口岸與越南北風生口岸昨日恢復正常通關。圖為載滿貨物的三輪車進出口岸。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越邊境越南北風生口岸前日發生暴力衝突事件,造成5名中國人和2名越南邊防警察喪生。當天下午中國廣西里火口岸關閉通關,直至昨日早上8時許口岸才恢復正常通關。而據中新社報道,昨日有兩輛隸屬於中國邊防部隊的車輛和數名中國邊防人員進入越南境內開展工作。

防城港警方取消休假應對

報道稱,防城港市警方18日晚間向中新社記者確認了這宗暴力衝突事件,並表示當地警方已通知全體警力取消周末休息,全力應對這一事件。

距中方里火口岸不遠的防城區那良鎮灘散村村支書廖遠波告訴記者說,事件發生後,當地邊防派出所通知村民嚴加防範,他們隨後組織村裡治安聯防隊提高戒備,在中越界河中方一側加強治安巡邏。

昨日上午,在前往里火口岸的沿邊公路上,當地有關當局已部署武裝力量在路邊設卡警戒。報道稱,當日有兩輛隸屬於中國邊防部隊的車輛乘載數名人員駛入越南境內開展工作。

一名居住在互貿區附近的黃姓男子對記者說,18日下午里火口岸關閉通關,直至昨日早上8時許口岸才恢復正常通關。

防城港市防城區那良鎮里火邊民互市貿易區,昨日不時有小隊安保人員在進行巡邏,載滿貨物的三輪車和人力推車陸續通過口岸。

鄰近居民以為越方放鞭炮

黃的鄰居劉女士描述稱,18日中午13時許,她正在樓頂晾曬衣服,忽然聽到「砰砰砰」的響聲,起初以為是越南那邊有人在放鞭炮,於是探頭往界河對岸張望。

「我看到那邊有兩三個女人和兩個小孩,還有幾個男的(從越方聯檢樓)跑下來,往裡面(越南方向)跑去。當時那邊很亂,(人們)都四處跑開。」劉女士告訴記者說,隨後不久,就有相關工作人員逐戶通知他們不要出家門,不要從窗口伸頭探望。

相關新聞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無乘客名單 46救生艇僅1可用 (圖)
船公司安全紀錄差 事故頻生 (圖)
年輕男不放手 拉老婦逃鬼門關
堅守希望 家屬拒採DNA確認遺體
復活節旅遊小心 全球2200萬行李遺失被偷
墨西哥7.2級地震 毀逾百房屋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專家解讀:日本為包圍中國作出新部署
話你知:與那國島 (圖)
奧巴馬訪日或提和平解決釣島問題
中國法院扣押日輪 賠償民間二戰損失
暴力事件翌日 中越邊境通關復常 (圖)
澳洲:水下搜尋盼一周內完成 (圖)
中國拒絕印度在拉薩設總領館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現場特寫:企業盼下半年內地出口企穩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中行副行長因「工作變動」辭職 (圖)
中紀委:查腐敗案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