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特寫:企業盼下半年內地出口企穩


放大圖片

■出席今屆廣交會的非洲、亞洲採購商增長幅度較大。 新華社

由於內地一季進出口數據出現「雙降」,部分出口企業開始對今年的出口形勢不寄厚望。傳媒發現,首期前兩日客流甚至稍遜上屆,後期客商有所回升,但歐美採購商依然不多。有出口商甚至抱怨,今年的客商質量不是很高,「一些詢價客商一開口就知道對方沒有誠意」。有出口企業則稱,如果下半年歐美經濟更穩定復甦,市場才會釋放更多需求。

已參加十幾年廣交會的X.J Group公司銷售經理王陽向傳媒慨歎,年初市場趨勢明朗,參展時「心裡沒底」。廣交會第一天歐美客商少,開始以為是因同期香港舉辦電子展的原因,不過到展會後半程歐美採購商依然不多,「看來市場需求還有待釋放」。由於近年歐美市場持續疲軟,讓公司經營「非常艱苦」,部分產品訂單大幅下挫,但依靠一些產品涉及創新,部分產品還是保持了增長。

歐美市場難言復甦,新興市場也開始難為。面對傳媒採訪,廣東太格爾電器業務員馬紅飛就露出失望神情。他指現在金磚國家經濟降溫,部分國家又出現動盪,都影響市場訂單。廣交會之前,他曾跟老客戶交流。對方反饋的信息是第二季市場可能比第一季好,他這次來就是希望能認識一些新客戶。「現在就擔心匯率波動,報價稍不小心就要丟單」。 ■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無乘客名單 46救生艇僅1可用 (圖)
船公司安全紀錄差 事故頻生 (圖)
年輕男不放手 拉老婦逃鬼門關
堅守希望 家屬拒採DNA確認遺體
復活節旅遊小心 全球2200萬行李遺失被偷
墨西哥7.2級地震 毀逾百房屋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專家解讀:日本為包圍中國作出新部署
話你知:與那國島 (圖)
奧巴馬訪日或提和平解決釣島問題
中國法院扣押日輪 賠償民間二戰損失
暴力事件翌日 中越邊境通關復常 (圖)
澳洲:水下搜尋盼一周內完成 (圖)
中國拒絕印度在拉薩設總領館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現場特寫:企業盼下半年內地出口企穩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中行副行長因「工作變動」辭職 (圖)
中紀委:查腐敗案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