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工致函談雷鋒 習近平覆信


放大圖片

■三名義工收到回信深受鼓舞。 網上圖片

讚揚身體力行 助人為樂精神永不過時 

香港文匯報訊 據《現代快報》報道,江蘇無錫市3名全國優秀義工2月寫信給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現在的我們還需要學習雷鋒嗎」、「雷鋒精神又是什麼」等問題,他們等待近兩個月,前日終於收到了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回信。在回信中,讚揚他們以自己的身體力行表明,這個時代更需要弘揚雷鋒精神。「當你為他人真誠地付出,你會感受到一種真正的快樂,並能獲得來自生命的最高榮譽。無論我們的時代如何發展,雷鋒精神,永不會過時!」

今年初,周明珠的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看新聞裡習總書記很親民,我想能不能給他寫封信試試?」醞釀了一個多月,她打電話給唐磊和蘇大偉,他們也贊同這個想法;於是由周明珠執筆寫信。由於手不能握筆,她只能先通過電腦打字,再請朋友抄寫了一份,「我覺得打印的信不夠尊重,請人抄寫後,請媽媽用掛號信的方式寄出。」

他們於2月18日在信中寫道:「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學習雷鋒日』,也是我們義工日。很多人或許會問,現在的我們還需要學習雷鋒嗎?雷鋒精神又是什麼? 」

前天,江蘇省委副秘書長水家躍、省文明辦主任楊志純等人專程趕到無錫,給他們帶來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的回信。周明珠和唐磊、蘇大偉收到習近平的回信後,表示既激動,又感到溫暖。「這是對我們義工最大的鼓舞。」

回信中說:「你們寫給習近平總書記的信收到了。你們將助人為樂、與人為善作為生活的態度,用善行義舉傳遞人間真情,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你們的所作所為,無愧於『全國優秀志願者』這個稱號,令我們欽佩和感動。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像你們一樣,樂於做雷鋒精神的種子,將雷鋒精神播撒在中華大地上。」

相關新聞
船長狡辯:不疏散「免被沖走」 (圖)
無乘客名單 46救生艇僅1可用 (圖)
船公司安全紀錄差 事故頻生 (圖)
年輕男不放手 拉老婦逃鬼門關
堅守希望 家屬拒採DNA確認遺體
復活節旅遊小心 全球2200萬行李遺失被偷
墨西哥7.2級地震 毀逾百房屋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中方促日說明意圖 (圖)
專家解讀:日本為包圍中國作出新部署
話你知:與那國島 (圖)
奧巴馬訪日或提和平解決釣島問題
中國法院扣押日輪 賠償民間二戰損失
暴力事件翌日 中越邊境通關復常 (圖)
澳洲:水下搜尋盼一周內完成 (圖)
中國拒絕印度在拉薩設總領館
廣交會首四天 機電成交額跌6% (圖)
現場特寫:企業盼下半年內地出口企穩 (圖)
中組部:宋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圖)
中行副行長因「工作變動」辭職 (圖)
中紀委:查腐敗案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