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鳴芝聲演《搶新娘》為保良局籌款


放大圖片

■ 保良局表謝意,特別由主席梁安琪、節目籌委會主席陳黎惠蓮及總理顧東華送上紀念狀予鳴芝聲三要員蓋鳴暉、吳美英及劉幗英。

演神功戲拍劇 蓋鳴暉暑假無休

鳴芝聲粵劇團成立二十四年,每年都有為本港各大慈善機構籌款演出,更連續21年為保良局籌款演出。今年保良局為安老服務籌款,自然也少不了鳴芝聲的合作,為了呼籲更多善長仁翁支持這一個粵劇籌款演出,保局良特別於早前假保良局莊啟程大樓禮堂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傳媒發佈相關的資料。

鳴芝聲兩位台柱︰蓋鳴暉和吳美英特別到場,向傳媒介紹將於五月十三日在新光戲院大劇場上演的《搶新娘》劇情和演員陣容。而保良局方面有今屆主席梁安琪、節目籌委會主席陳黎惠蓮、總理顧東華等出席,為是次的善舉做推廣。據梁安琪主席致辭時指出,保良局近年為配合社會需要,積極開展安老服務,並且設立「綜合健康中心」,為該局長者提供普通科、專科及物理治療等一站式醫療服務,而今次粵劇籌款晚會將全部善款撥歸保良局安老服務項目。

一向以做好粵劇為本位的蓋鳴暉推介《搶新娘》是一齣喜劇,故事講兩位主角本指腹為婚,但陰差陽錯,二人的婚姻遭遇了多重的障礙,自然也引伸出很多笑料,作為籌款的演出劇目,有一定的吸引力。吳美英也說出劇情有很多的巧妙,相當輕鬆惹笑。

神功戲旺季演出多

近兩個月是粵劇界的神功戲旺季,蓋鳴暉被問及近況時也表示,剛做完青衣地區的神功戲,下一檔期就輪到茶果嶺,她說︰「今年台期忙碌,暑假也沒空閒,因為要為TVB拍劇。」

蓋鳴暉和TVB有合約,之前拍過長劇和處境劇,彼此合作愉快,而她對拍劇有一定的興趣,只是因為粵劇演出頻繁,要抽出時間入影廠就相當困難。她的契媽劉太也為蓋鳴暉不夠時間休息而心痛,她說︰「既然簽鬫X約,就要完成承諾。」蓋鳴暉透露新劇叫《水髮胭脂》,顧名思義,這可能是講戲班的故事,而她則賣關子,「劇集未開鏡,到時才告訴大家。可以講的是,我要為無線拍三個月劇,往後日子我會很忙。」

記得蓋鳴暉和吳美英主演李居明大師編撰的《蝶海情僧》,將應日本文化局之邀,九月往日本福井及大阪演出,故要做準備功夫。蓋鳴暉說,《蝶海情僧》演出過多次,在往日本之前一定會重溫綵排,而現在都以做好眼前的工作為要;說到將演的新劇,十一月蓋鳴暉還會再演話劇,那是由杜國威寫的《明星風流夢》。講起這些新戲,蓋鳴暉興味就來了,她說六月「鳴芝聲」會演《鳳閣恩仇未了情》,她將演紅鸞群主,相信她的戲迷對此有一定的期望。■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鳴芝聲演《搶新娘》為保良局籌款 (2014-04-22) (圖)
謝國璋演繹薛覺先之西施 (2014-04-22) (圖)
京劇名家台北辦京劇藝術講座 (2014-04-22) (圖)
戲曲視窗:徐柳仙曾粉墨登場 (2014-04-2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4-22) (圖)
舞台快訊 (2014-04-22) (圖)
劇團演折子成粵劇圈趨勢 戲迷選喜愛戲碼才進場 (2014-04-15) (圖)
戲曲視窗:徐柳仙自學成家之謎 (2014-04-15)
2014中國戲曲節六月開鑼 (2014-04-1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4-15) (圖)
舞台快訊 (2014-04-15) (圖)
譚倩紅徒弟辦名伶匯演 謝國璋聲好 演《西施》細膩 (2014-04-08) (圖)
任丹楓紫令秋演《春花笑六郎》 (2014-04-08) (圖)
戲曲視窗:夢覺紅樓柳仙腔 (2014-04-08)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4-08) (圖)
舞台快訊 (2014-04-08) (圖)
港新一代粵劇演員多面化 公餘努力學藝令人敬佩 (2014-04-01) (圖)
任丹楓 紫令秋努力不懈 (2014-04-01) (圖)
戲曲視窗:此情可待成追憶 (2014-04-01)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