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生還者:個人接受市長道歉


放大圖片

■人質事件生還者李奕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昨來港,將向人質事件死難者家屬道歉及賠償。有協助死難者家屬的律師認為,菲方人員包括國家級官員,團隊較為完整,反映對方解決事件的決心較大,會以積極態度面對事件。亦有事件生還者表示,因拯救行動由馬尼拉市負責,而行動有明顯失誤,故馬尼拉市長來港道歉,個人而言會接受。

對於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及兩名國家級官員來港,就人質事件向死難者家屬道歉及賠償。協助死難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日表示,相信港府明白死難者家屬堅持的4項訴求,家屬亦對特區政府有信心。涂謹申又指,港府採取首階段制裁行動已有一段時間,假若今次商談再無成果,港府應該研究下階段制裁。不過,他希望以積極態度面對事件,但要視乎事件在未來數天的發展。

家屬律師:今次菲方決心較大

涂謹申續指,暫未接獲任何人通知與菲方會面,但他認為今次菲方派出的人員中包括國家級官員,團隊較為完整,反映有關人士可代表全國失職官員道歉,明白對方決心較大。他又稱,埃斯特拉達是首次就事件來港,隨行亦包括總統代表官員,希望對方能把握機會,展示最大誠意,與特區政府達成解決方案。

殉職領隊兄長:會面後再評論

被問及賠償金額是否足夠,涂謹申指留意到有報道指埃斯特拉達來港前已提出賠償金額,但強調死難者家屬重視的不是金額,而是要求菲律賓政府就官員失職道歉,形容這不僅是家屬心中的一根刺,亦是全體港人希望得到的公道。

此外,事件生還者李奕彪表示,暫未接獲港府通知會面,但認為人質事件的拯救行動由馬尼拉市負責,而行動有明顯失誤,今次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來港道歉,他個人而言會接受,但強調他不代表其他傷者及死者家屬。至於殉職領隊謝廷駿哥哥謝志堅就指,暫未接獲政府通知,會在雙方會面後才作評論。

保安局發言人重申,港府一直與菲律賓政府就如何妥善解決死難者家屬的4項訴求進行商談,尋求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相信只有妥善解決4項訴求,才可讓香港和菲律賓之間的關係可以重回正軌。發言人又指,當取得階段性成果時,港府會向傷者及死者家屬報告,亦會在適當的時候向社會公布。

相關新聞
人質事件日內有望解決 (圖)
外交部促菲方 加快處理事件 (圖)
一生還者:個人接受市長道歉 (圖)
港府制裁多後 四年之痛現轉機 (圖)
人質事件家屬4項訴求
近期處理人質事件回顧
民建聯:特首候選人須獲提委過半票 (圖)
民建聯對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建議重點內容
民建聯對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建議 (圖)
反對基本法內無提及的提名方式
2016立會選舉 建議維持不變
粉墨登場:唐唐拍短片 講解依法普選 (圖)
愛港之聲倡提委會機構提名 (圖)
53社團聯席籲依法普選 摒棄「公提」「黨提」勿橫生枝節 (圖)
九龍社聯育新秀迎普選
港府:依法普選 各方同盼
陳方安生赴政改講座遭學聯狙擊 (圖)
王永平方志琲妝瞴u議員提名」
長假嚴打飛車黨 警扣64「辣車」 (圖)
開業36年首遇蛋盜 東主被偷6,000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