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失業率不變料持續低水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本港失業率維持平穩。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本港最新失業率為3.1%,與上一個季度相同,同期就業不足率亦維持1.2%水平不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出,失業率維持於16年來的低水平,反映勞工市場持續偏緊;總就業人數雖從較早前農曆新年期間的節慶高位進一步回落,但與一年前的水平比較則變動不大。他表示,內部經濟仍大致穩定,預期失業率可望維持於相對較低水平。

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1月至3月的失業率為3.1%,同期就業不足率為1.2%,兩項數據俱與對上一個季度相同。同期總勞動人口減少約4,200人至384萬人;失業人數增加約6,600人,至11.9萬人。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比較,最新失業率上升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下跌則主要見於金融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建造業內的地基及上蓋工程業,與餐飲服務活動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和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則出現較明顯的跌勢。

張建宗表示,內部經濟仍大致穩定,失業率短期內可望維持於相對較低水平,但當局仍會密切留意外圍環境如何演變及其對本港勞工市場的潛在影響。勞工處會繼續為求職者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服務,亦會加強在較偏遠地區的就業服務。

相關新聞
人質事件日內有望解決 (圖)
外交部促菲方 加快處理事件 (圖)
一生還者:個人接受市長道歉 (圖)
港府制裁多後 四年之痛現轉機 (圖)
人質事件家屬4項訴求
近期處理人質事件回顧
民建聯:特首候選人須獲提委過半票 (圖)
民建聯對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建議重點內容
民建聯對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建議 (圖)
反對基本法內無提及的提名方式
2016立會選舉 建議維持不變
粉墨登場:唐唐拍短片 講解依法普選 (圖)
愛港之聲倡提委會機構提名 (圖)
53社團聯席籲依法普選 摒棄「公提」「黨提」勿橫生枝節 (圖)
九龍社聯育新秀迎普選
港府:依法普選 各方同盼
陳方安生赴政改講座遭學聯狙擊 (圖)
王永平方志琲妝瞴u議員提名」
長假嚴打飛車黨 警扣64「辣車」 (圖)
開業36年首遇蛋盜 東主被偷6,000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