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日韓追櫻之旅


蘇狄嘉

春回大地,繁花似錦。每年一到四月,便開始按捺不住,腦海中盡是櫻蹤,身體力行,踏上追櫻旅程。

日本是當然目的地,關西京都是首選,神戶、廣島、福山首次出現在行程表上。除了櫻花滿開,遊逛這四個日本城市都各有延伸意義。

去神戶是為了王子動物園內的大熊貓、長頸鹿、北極熊、斑馬、企鵝;去廣島是為了宮島的大鳥居、嚴島神社;去福山是為了尾道、大三島。

今年去京都賞櫻,有新的目的地。八幡市的背割堤是從火車站的宣傳海報發現的櫻花路,加上宇治的平等院鳳凰堂整修後重新開放參觀,更是非去不可。

二月份台中武陵農場與山櫻、紅粉佳人打過招呼後,好友紛紛提供日本以外的賞櫻貼士,據說韓國櫻蹤處處,東南部的釜山、鎮海、慶州花開時間與日本關西相若,何不就來個延伸旅程,看看朝鮮島的櫻花屬何品種?

日本與韓國中間隔荋舊A海峽,由九州的福岡有快速船連接到釜山,航程兩個半小時。由大阪關西機場入口,京都起步,沿穭嶀漁經福山、廣島,一路玩下去,直到福岡,再連駁船程至釜山,以此為據點,南下鎮海,北上慶州,最後由釜山折返香港。這條路線看來不錯,只可惜時間有限,花期也不等人,惟有爭取時間,順應花訊,先由神戶起步,經姬路入廣島,再折回福山,然後北上京都、宇治,日本行程完結後,由大阪搭乘飛機往釜山,開始韓國的延伸旅程。

行程路線敲定,機票、酒店住宿預訂下來,拖茼瑽糲蛂A十三天的追櫻之旅,可以出發了!

相關新聞
木石記 麗江石裡的敘事性 (圖)
玩石攻略
萬象靈犀:佳士得藝術空間北京正式開幕 (圖)
藝訊:第十三屆亞洲藝術節朝鮮精品油畫在滇拍賣
多寶格:江西景德鎮再現古窯 (圖)
百家廊:且行且珍惜 (圖)
翠袖乾坤:我是貓
海闊天空:日韓追櫻之旅
琴台客聚:願《KANO》賜我力量
七嘴八舌:「人禍」真可惡!
隨想國:行街
獨家風景:城市發展和文物保護
第三站︰明命陵 建築環境融為一體 (圖)
遊越南古都順化 古蹟群中賞世遺 (圖)
第一站︰順化皇城 踏足阮朝皇帝宮殿 (圖)
第二站︰啟定陵 觀賞越法建築特色 (圖)
自遊行:遊海洋王國 與北極熊接觸 (圖)
?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