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風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行:遊海洋王國 與北極熊接觸


放大圖片

文、攝︰雨文

上個月尾,位於珠海橫琴的長隆海洋王國正式全面開業,筆者走進了這個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度假區內遊覽,由於遊覽當天是下雨天,於是筆者選擇了參觀其全球最大的水族館--鯨鯊館,以及筆者最愛的北極熊館、企鵝館等。

鯨鯊館外形流線獨特,猶如一顆閃爍異彩的海洋明珠,高達63米、約18層樓高的巨型藍色鯨鯊雕像就矗立在這裡,非常震撼。這裡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覽館,水體3.1萬立方,比目前世界上最大、水體為1.5萬立方的水族館水體還超出一倍多。當筆者走進海洋館裡,猶如置身神奇海底世界,在弧形水下長廊內,可看到成千上萬的珍稀魚類在身邊游曳,五光十色的圓形穹頂折射出美麗的光線,給筆者帶來非常獨特的遊覽體驗。海洋館飼養有不同品種的珍奇魚類多達15,000條,最令筆者震撼的是館內安裝的世界最大亞克力玻璃,長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過先進技術無縫連接,視野壯闊,筆者可從不同的角度近距離觀賞無敵的海底奇觀,還可以和直徑達4米的魔鬼魚親密接觸。

除了海洋館外,看到地圖後,筆者最想一遊就是北極熊館,當走近北極熊館,外邊已有不少熊呈現眼前,筆者極為驚喜。當走到館內,看到一對北極熊,更駐足看了很久,看到牠們走來走去,甚至看到牠們跳落水游來游去,非常開心。

至於在香港都看到的企鵝,這兒都有個企鵝館,企鵝更多,更有帝王企鵝。這兒的企鵝很活躍,不時跳落水游來游去,非常有趣﹗其實,這兒分為了海洋奇觀、極地探險、繽紛世界、海象山、雨林飛翔、海洋大街、海豚灣、橫琴海多個區域,其間你亦可看到海洋王國大巡遊及橫琴海表演,欣賞跳躍旋律音樂噴泉、幻彩閃耀橫琴海。這次遊覽,還未走畢,更有不少機動遊戲還未玩過,大家不妨一遊,可以乘船往九州港,然後在九州港有專車到橫琴長隆度假區,車程約半小時,非常方便。

相關新聞
第三站︰明命陵 建築環境融為一體 (2014-04-24) (圖)
遊越南古都順化 古蹟群中賞世遺 (2014-04-24) (圖)
第一站︰順化皇城 踏足阮朝皇帝宮殿 (2014-04-24) (圖)
第二站︰啟定陵 觀賞越法建築特色 (2014-04-24) (圖)
自遊行:遊海洋王國 與北極熊接觸 (2014-04-24) (圖)
?那美景 (2014-04-24) (圖)
坐郵輪遊高雄 旗津觀古跡 海灣賞日落 (2014-04-17) (圖)
自遊行:第五屆井岡山國際杜鵑花節開幕 (2014-04-17) (圖)
自遊行:戀戀澎湖 美麗海灣 (2014-04-17) (圖)
剎那美景 (2014-04-17) (圖)
遊南詔古都巍山 賞古建 嚐美食 觀彝風 (2014-04-10) (圖)
自遊行:中國歷史文化名村--福建廉村 (2014-04-10) (圖)
剎那美景 (2014-04-10) (圖)
遊老撾萬象 「神城」瞻臥佛 人間登天堂 (2014-04-03) (圖)
自遊行:黔龍宮油菜花節開幕 (2014-04-03) (圖)
剎那美景 (2014-04-03) (圖)
漫天飄雪長白山 登峰賞天池 伴遊大峽谷 (2014-03-27) (圖)
自遊行:飛日本賞櫻花 (2014-03-27) (圖)
剎那美景 (2014-03-27) (圖)
遊新雪鄉長白山 滑雪玩樂 輕鬆安全 (2014-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風光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